Saturday, July 07, 2007

我怀念的

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
我怀念的是一起做梦
我怀念的是分开以后
依然相聚谈笑的缘分
我记得那段日子
也记得那首首歌
记得那片星空
最紧的握手
最真的友情
忘不了
(改编自孙燕姿的“我怀念的”)

学校放假,闲来无事,于是再次放纵地游览网络。岂知,路过朋友的部落格,突然惊觉自己离开怡保的故友已很远很远了。不是在距离上那么简单,而是曾经同窗欢闹的故友,如今却如陌生人般,拥有各自的世界:不见我影儿的世界。

这是种什么样的心态呢?是羡慕,也是遗憾吧。。。羡慕他们依然可以并肩走在织梦的路上;遗憾,我只能是个读者,听众。想不到,这种感受,过了两年,亦在,仍在。。。

如今,故友纷纷各分东西,走上自己的道路,寻找属于自己的明天。几何,能再相聚呢?那天,其中一位故友问我,几时可以再见?我不假思索地回答:明年!甚至,我还说,不管对方在多远,我都会找时间去见对方。

真的吗?我犹豫了。当然,可以做到就真的很好。但,事与愿违也是常常发生。而且,他日再见,情依然吗?或许有些真的会因少联系而淡薄,难免的吧!已经有很多,是淡薄了。曾经一个世界,今已两个世界。得失之间,我还是沉陷失界多。。。

哥说,离开中学后,就得忘却中学的一切,展望未来,发掘全新的自己。我明白他的意思。他并不是说连友谊也得忘却。但是,正是这友谊,及昔日种种喜怒哀乐的乐曲,使我一直放不下,使我不时地怀念。怀念,固是甜,却也酸。尤其走在只有微风相伴的路上,头上的云朵似有似无,不知觉就会走进时光隧道,想着明日的种种可能。

好怀念,一切。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怀念的...是回不去的从前,朋友在没有交集的生活里,大家都有了各自的一片天,益发显得以往共同回忆的稀薄...再见面也许笑声依然没变,喜悦依然荡漾,只是偶尔会发现对方和彼此眼里的一丝尴尬。那是多么难过的一件事...

Anonymous said...

有些事,释怀就好.
我在中学就已经学会面对小学的离别了,中学毕业,反而不会觉得不舍.
'过去'是让自己学会面对未来,珍惜就好,有时并不需要期望一切不变.
反正就算想,也很难办到吧~~

Anonymous said...

沒有出外升學過,真的不能了解這種感受,直到現在..真正在心里停留過很深刻的東西,很多時候的現在,只能獨自的靜靜緬懷,又甜又酸,是真的..時間流逝,會淡去也是難免,雖然很不願意..只能衷心的祝福,我們都要好好.

Anonymous said...

昨天,去唱k,也不知为何我选了周杰伦的回到过去。应该是歌名跟自己的心境很贴切的关系吧。但想想既然自己已经做了留学的决定,就要学会释怀。
你羡慕他们,但他们也何尝不羡慕你呢?但就像伟健说的,当再见面时,偶尔会感到一丝莫名的尴尬,真的很难过....

Anonymous said...

I know how you feel when you put those two pictures there,one is from debate and one is from xue ji.
Japan is far from here,from Sabah, but i still feel that i'm standing quite close to you,only if you are still the same chang yuan like before.If not,even you are in Ipoh also i will consider you are far from us.

by the way,i have the chance to join UMS debate team and maybe i can join this year quan bian in semenanjung.i wish you all the best there.

Kah Yee 嘉儿 said...

Everyone/everything is changing...In terms of time and distance... I wish that I can go back but in fact I cannot. You're tough I know, so be brave... The same to me...

dw9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w9 said...

怀念。。。
好失落。。。
要怎么逃避呢?自己能控制吗?
还是就让眼泪尽情的流,再潇洒的抹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