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5, 2008

回来

“回来的感觉是什么?”
“爽!”

朋友说,我的回来,把雨也带回来了。因为,我回来后的几天都下了几场大雨。
我说,大概,是因为我很想念雨吧!如果可以,我还想能在雨中漫步一场呢!

朋友问,回来后,有什么打算。
我说,想先真正休息一番,然后才看怎样。而我,也终于真正休息了。换句话说,难道我在那边,都没什么休息吗?当然不是,因为我还是保持每天至少七钟头的睡眠时间。只是,离家在外,那种心理上的疲倦,想必多少游子也曾经历过吧?

不管距离多远,不管行程多贵,家,还是要回。不禁想起那时我还在吉隆坡的两年里,每两星期就“逃跑”回家一次,所以那离家的感觉还不至于太浓烈。那时回到怡保,朋友们仍然在此念书,还可以约三五个一起喝茶畅谈二三事;如今,却是各分东西,只有地上的影子相伴走南北。还真想念他们呢!

释怀,岂是说说那么容易呢?昔日,不复还;明日,难织圆。歌曲能唱出人们的心声:“那是我们都回不去的从前。。。”

翻回我以前写下的文字记载,才发现那两年的我,对于将来是非常不安的。或者说,悔意时来时走,茫然一片。当然此时此刻,毕竟已是一年后,毕竟已赏了外国月亮一年,那衡量得失的天平,也早已被抛弃了。尽管,对于以后要做什么,还是没有什么头绪。最明显的不同,大概是心里更踏实,更接受当下吧。

“你有后悔你选择去北海道吗?”
“没有。”

接下来,要做什么呢?重新踏上樱花国前,还有四星期多。显然的,这将是眨眼就过的时间。如何令自己离开时不至于太舍不得,我倒没想过。因为,我一定会舍不得。就趁着这段时间,好好沉淀自己吧!好好调整那心情,那步伐,以及找回一年来遗失的东西。可惜,我从没为自己写份名单,记录我遗失的东西。看来,要慢慢回头寻找一番了。

“我回来了!!”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elcome back 2 m'sia...dun think too much at this moment.enjoy ur days in Ipoh=)

Kah Yee 嘉儿 said...

Welcome back!
Ya, don't think so much lah, bro. Just enjoy yourself home with your parents.
Everything will be fine.
Time pass very fast.
3 years means nothing.

Anonymous said...

加油!!好好珍惜这假期吧!

Anonymous said...

一年后的昌元某程度上还是没有变咯,那天见面最爽的是很久没有人和我这样辩驳了,对,是一种辩论的感觉。哈哈哈。算啦,我想我是想太多,我们只是很快地在讲废话罢了。

对阿,你那句话很好。“没有后悔。”就好像对自己的选择有了绝对的肯定。我希望去日本一年以后的我也能这样自信肯定地说这句话。=)

好好享受在家乡的日子吧!

Anonymous said...

昌元兄,真的很不好意思,上个月一直忙着学校的活动比赛,无法回怡保和你们聚聚,而你们上来那天又太突然,约了人...所以...真的是...唉,不懂你有没有变?依然是以前那个李昌元?哈哈,希望你找到了记忆里遗失的美好~开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