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9, 2009

细雨夜,对话

喜欢雨的他,在那细雨绵绵的夜,
终于再次出现在我面前。
看来,他没变多少。
尽管远走他乡多年,他还是老样子。
依然是静静的,然后一对眼睛,仰望天空。
我猜想,他和以前般,在听着风。
听着风带来的阵阵思潮。

“趁着外头的细雨,咱们去走走吧!”
于是,披上一件外套,不撑伞,我们出门了。
细雨打在脸上,眼镜被淋湿模糊了视线。
但是我们没有理会。
就只是默默地享受,那细雨,及阵阵凉风。
难得的时候,我们是异类。
因为只有我们漫步走在雨下。

“最近好吗?”“无风无浪,下雨也没雷电,你说呢?”
“平安就好,没事就好。”“嗯,没事就好。你呢?最近去了什么地方?”
“没去那儿,都只是原地打转。”“噢,竟然没有出走?不像你的个性哦。”
“前面没有我要的东西,于是我选择不前进。”“喂,别偷周杰伦的话。”
“哈。。。话说,我们上一次见面是几时了?”“别问我,我也忘了。”
“大概真的太久了吧?”“也许吧。不过,我记得你上次说我不见了些东西。”
“嗯,你这说起,我倒有点印象了。”“那么,这次,我又少了什么了啊?”
“你认为呢?”“人家不是说旁观者清吗?”
“你少了。。。”“。。。”

他走的时候,他没有说再见道别。
我也没有挥手说再见。
大概都知道了,彼此不属于那一套。
这就是异类人间吗?
于是,房间恢复原来,我也回到桌面。
继续等待,下一个对话的来临。
不过,我深知,我更期待的不只是单纯的对话。

“你少了庄子与惠施的对话。”

5 comments:

ns29 said...

ET
来握握手

我懒得留正经的话了啦
趁这梅雨的季节
你就好好享受对话的时间吧

chang yuan said...

ns29:ET的话,好像是不是握手,是碰指尖的哦,哈!

要找到庄子与惠施式的对话,不简单列。。。

阿凯 said...

好怪,我有点看不懂,应该又是你的脑海里有几位名人在对话吧。

Wee Kien said...

前面没有想要的东西而选择停留原地只是个借口,将不做出努力前进的行径合理化.好安慰自己.没有想要的东西,也许是他不敢冒险,但也许他可以绕条路就可能看他想要的东西也不一定.

chang yuan said...

阿凯:不是名人对话啦!我哪有那么有内涵?哈!只是我和“他”的对话,哈!

wee kien:我想,他不是在安慰自己,或者不敢冒险。他可能只是觉得,留在原地尽可能完善自己,发现更多自己的不知,所以才选择不前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