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8, 2010

久违的无题一篇

难得的凉风,难得的心情;
我把电脑搬到阳台,把椅子也抬到外头。
还好风没有刹那不好客,依旧轻拂过来;
一阵又一阵,一袅又一袅。

闷热的夏天,暂时的舒愉。
于是,一个人,坐在那;
于是,头上天,手轻弹,写起久违的文字。

真的,久违了。

有多久没拿起笔,就有多久没有遇见凤舞飞扬;
也就有多久,没有好好跟自己对话,没有好好用文字检视自己。
等到时间已超出计算范围,才发现镜子里的我已面目全非。
已不敢断言,仍然是仍然,依旧是依旧。

同样的夜色,曾经那么熟悉,如今却显得格格不入。
是物事再非使人非,抑或单纯只是人非了?
我选择了后者,不把责任推给周遭。
——我是一个时常面临燃油短缺的发动机。

从前,多少窗前与月话;
如今,却剩倦鸟栖落花。

望着不漆黑的天空,我听起cannon in D。
再次想起当年和朋友躲在书店里听着她邂逅颜如玉的时光。
有些事,总是不经意地突然浮现脑海,不经意地让人逃回从前;
也许因为那有些事,不想忘不想断,于是就潜意识地不停复习,让自己重临而重温。
或许有人会说,执着于过去,不是好事;
然而,若对自己而言,那过去如果是比较好的,或者那过去可以让自己找到一个方向,
执迷不悟地坚持一些东西,也无妨吧?

哈欠一个,又见倦鸟栖落花。
今夜,就让文字潦草至此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