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3, 2007

剩下两个月

四月二日,是飞的日子。我准备好了吗?

似乎有很多东西要买,要带着飞。尤其是唯一能与我并肩作战抵抗寒冬的冬装。那天,去看了看价钱,好贵。。。好贵。。。贵也无可奈何,谁叫我不是在热带国家念书,而且还可能是北海道。

其实也不是在埋怨。毕竟,北海道以她的优美风景闻名于世,而且又较少方言,用的多是标准日语。至少,我去到那,不用再花三四个月学习当地的方言。更何况,我的第一选择,Hakodate,别称小欧洲,是世界三大最美夜景的城市之一。听学兄说,那儿真的是很美。我还满期待的。

既然还剩两个月,我能做些什么呢?暂时想到的,只有捉紧剩余的时间,充实再充实自己。想到这次考试,我是因幸运而得以过关,就不禁惭愧不已。嗟呼,已经不知第几次我是得靠幸运了!这可是不行的啊!所以,起码在这来临的长假,不得荒废学业。然后就是继续我书虫欲撼大树的野心!哈,说来真的很夜郎自大!不过,我的确想知更多更多,趁着我那求知欲仍狂盛之际。。。但愿,不是三分钟热度。

还有要见见些老朋友,许久没见的朋友。很怀念每一段与他们同在的日子。那是我们都回不去的从前,却是我们能共存到老的回忆。各位,近来可好?盼你们,身体健康,事事顺利。希望能一一与你们聚聚,聊聊。

两个月,一点都不长。老套地说法,眨眼就过去。迎着我的,是樱花。樱花是否真如大家想象的那样美丽呢?还是,只是表面美丽,其实内里因短暂的开花岁月,而辛酸哭泣呢?

吹拂而过的风,没能告诉我答案。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想看..
世界第三美的夜景..
然後在那星空下沉思..
PS:應該有星吧~~

Anonymous said...

Why are you leaving so soon? Aih... all of us will miss you very much!
Since then, we should meet up in this coming chinese new year.
Hope to see 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