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08

他的故事

那年圣诞节,明明是同一屋檐下,
他和她却屡屡擦肩而过。
于是那火花,只在天幕灿烂绽放。

直到曲终人散,直到人潮逐渐疏落,
他们才相遇,在街角街灯两旁边。
还记得那时的气氛非常好,
他们甚有默契地相视微笑,无言无语,
仿佛一切尽在不言中。

仿佛圣诞老人听见他的愿望,把礼物放进了他床边的大袜子。

那是第一次,
尴尬爽了约,丘比特赴了会。
没有一箭穿过两颗心,反而只是一张字条。
一张小字条可以装载多少心情呢?
不管是三个字还是四个字,
能传达,就可以了。

可惜,丘比特没有留下诺言说会再重逢。
于是第一次也成了最后一次。
尤其当他往前踏一步,尝试缩小他和她的距离时,
那个默契没有了,那个气氛也被搞塌了。

疏落的人群里于是多了她的倩影。
他和她,从此又是两条平行线,
没有交错的一瞬间。

人们常说,岁月洗涤,可以冲淡一切。
但,那是冲淡,不是磨灭。
更何况老天好像很爱开他玩笑,
在他的故事里,加插一个又一个貌似她的她,
出现在那个第一次与最后一次的地方。

老天使他一直走回那街角那街灯。

明明有许多更繁华热闹的街角,
明明有许多更闪耀撩人的街灯;

“老天,你是要让他不要忘记她吗?”
我答应了他,会帮他问一问天。
不过,我想答案还是得交给他自己去寻找。
但愿他能早日找到。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一早游泳游到头昏昏...
看到这个让我想起我还有一篇写到一半的故事=="

无言语的相视而笑
是既美丽又浪漫的情景

Anonymous said...

哇,
第一首除了家国春秋以外的爱情散文诗咧,
好惊讶,
写的很好哦。
一直涂书写着别人的故事,
几时写写关于自己的故事?
哈哈哈

chang yuan said...

ns29: 无言语的默契,也是美丽又难得的。还有,你赶快写好的故事吧!

哲维: 其实我已很久没碰家国春秋了,近来比较倾向于当一个旁观者。而且,说到文采,赵子龙岂可匹比孙文呢?哈!

JJ Lau said...

讀了,
覺的有一种想念在里頭,
是想念以往和心愛的人在一起的日子嗎?
還是想念那种邂遇的感覺?
人生路如此的漫長,所遇到的人是那么的多,
為何往往就只有那一個,好像天空的星星,閃閃發亮呢?
不解,真的不解...

chang yuan said...

jj lau: 老兄,我几时有过心爱人一起的日子啊?纯粹是文字而已,别乱扣帽子哦!哈!

你的话,使我想起那句名句: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JJ Lau said...

老兄,我才没为你扣帽子呢!
我好像没有一句是有指向你的意思哦!
哈哈,这纯粹是我的读后感而已。
你近来好吗?
真的好久没和你聊天了啦!

Anonymous said...

好久没来了..

这是真假参半的故事吧,
才有这个味儿。

Anonymous said...

我跟伟健有同感,相信这是一篇真假掺半的故事,否则不可能有这种味道。更何况,情节好像跟你诉说过的她很相似。
我还是那一句话,也许初恋的深刻让你难以释怀,可是不放下她,你就一定会错过很多很多美丽的花。
不值得。。。
我还是希望你幸福的。

chang yuan said...

伟健,懿颦:我可以坚持地说,这真的只是一篇随兴的文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