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5, 2009

归途中的心

春天来了,四周还是黄澄澄的。
火车在没有绿色的两旁缓缓驶过。
窗外的世界从我的视野离开倒头回去。
是回到我留下足迹的地方吗?

它回去,我回来。
我背道而驰。
**********************************************************
突然腾起黄沙味道,在我心里的老战场。
又是一场没有绝对胜负的攻防战。
拉拉扯扯,夹带着刀来剑往。
交集的火花,永远只是一瞬间又一瞬间。

刀光剑影,呐喊震天。
我闭目。

当初离开时我没有沉重。
当距离被拉远,才惊醒又是个下次。
下次才可以再看到那蓝天,那白云,那绿色南雨;

可是起点已经离我很远,很远。
战火不能燎原。不假思索,
我推倒了烽火台。
**********************************************************
回到一个人的月台,
我知道我的背后没有留白。
刚才的刀剑,只是又一次的问答比赛。
我假想,也许老天不是要一名一介秀才。

就比如,看了春夏秋冬,
我才发现榴莲是什么。

“函馆高专。”
出了机场,踏进德士,
我没有再想什么。
我知道,我已经可以再次上路了。

路,是人走出来的。

2 comments:

懿颦 said...

你要再次上路,还是你一直都在路上?是的,路一直都在你脚下。

阿凯 said...

每次回去好象都是经过一番内心的天人交战一样,不过,每次到了,总觉得其实没什么。想一想,再奋斗多一阵子,又可以回家了。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