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6, 2009

64,暗恋;65,HOME

64这天,如果不是看到新闻报导,
我还真的忘了那20年前的天安门(还亏我时常自居是关心人文者。。。)
难道我真的越来越善忘了?。
应该还好,还不至于善忘到忘记拿什么或做什么的程度。
不过,那些不会出现在考纸上的东西,我是真的逐一弄丢了。
以前信手拈来,现在都得在线上搜寻一番才行。
看来,我也越来越依赖电脑了。。。

然后64晚上,一时兴起,听了整晚张智成的暗恋。
一首歌可以连续听很多次,可见其耐听性之高。
更在于,彭学斌老师写的词,经过张智成的深情演绎,
是多么贴切,多么真实。

“四目交接的时候,不要停留太久。
适可而止的问候,关心不能太过。
好奇也别去探索,妒嫉只能深锁。
如果忍不住寂寞,也不能对你说。
啊 好朋友啊 我的好朋友
不小心的沉默 不想让你太难过
我们就站在落地窗的两边 就算触碰也有了界限
如果跨越过彼此那道边界 是靠近还是更遥远
相信我们走到另一个境界 搭肩高唱友谊万万岁
要是我爱你变成了语言 什么会多一些 什么会少一些

就让别人去猜测 我们清白的很
就让自己去承受 那种清白的闷
就算我只是朋友 能不能有要求
如果会发生什么 也是我想太多
啊 好朋友 就只是好朋友
不小心说出口 微笑中藏着难过
我们就站在落地窗的两边 就算触碰也有了界限
如果跨越过彼此那道边界 是靠近还是更遥远
你会不会也曾闪过这感觉 一念之间就要差一点
要是我爱你变成了利剑 什么会被消灭 什么才会复原

那是我的底线 继续将你暗恋”

朋友说,彭学斌老师的作品其实很多,
包括梁静茹的崇拜,孙燕姿的我也很想他,梁咏琪的原来爱情怎么伤。
一直都很想尝试写词,但也知道自己想象力没有那么丰富。
不过,试试也无妨,对吧?

接着65这天,一早起来我首先想起在杂志上看到的HOME,一部配合世界环境日的纪录片。
http://www.youtube.com/homeproject,有时间的话,去看看吧。
话说,我也是突然才想起,65是世界环境日。
今年的主题是,Your planet needs you! Unite to combat climate change。
就用HOME里的一句话来结束吧:
“What are we waiting for?”

5 comments:

ns29 said...

我還是第一次看暗戀的歌詞
寫得真是貼切啊啊啊

電影存起來了
還是那句,心情對了再看

懿颦 said...

怎么突然感慨了啊?你又不是暗恋着谁干嘛要听暗恋这么多次呢。

懿颦 said...

还有,我发现《我怀念的》歌词是姚若龙写的

chang yuan said...

yukping:抱歉,搞错了,原来《我也很想他》才是彭学斌老师的作品。更正了。

不是需要暗恋着谁,才可以重复听这首歌吧?

顺业 said...

最深刻的感慨不是自字句间, 而在于感慨者体验的深刻...对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