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9, 2011

这不是一篇感想

“我真正的假期,是回去后的五天。现在,我是在装入新的东西,充实自己,”
走在格拉斯哥街上,我如此对他说。
才发现,原来我每次出走,结果都不是为了度假。
总是东张西望,总是思前顾后。
尽管冲击有时没有想象中那么巨大,陌生的环境里还会有丝丝熟悉的空气;
然而,就如人不可能同时踏进同一条河流般,
小小的眸子里还是驶入了许多新的事,物,与人。

一杯咖啡,有轻松的闲事,有正经的公事;
一场大雨,有悠然的漫步,有湿透的跑步;
一个公园,有就地的躺坐,有凝思的孤坐;
一个广场,有埋首的书生,有畅谈的学生。

还有,一个风笛,有异地的音调,有故乡的童谣。

朋友说,期待我回去后写下的感想文字。
可惜我老毛病依然,没有及时把那时的一闪而过一一劝留下来。
此外,心里想着的还有那未完成,甚至可说是毫无进展的实验。
感想的文字,似乎有种已石沉大海的感觉。嗟乎!

再说,这一趟出走,我无意间又多了个功课。
“总不能只是知道查理一世是唯一一位被公开处死的国王,就打算停手的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