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6, 2011

“暑假”——第二个星期六


“富士山。。不简单。。”
上气不接下气地,我抛出了这句话。
以为,准备已充足;以为,一鼓作气顺利登顶。
结果水源意外不足,睡意更一阵又一阵地侵袭。
不只是简单的打呵欠,而是不停地苦苦撑起重重垂下的眼皮。
一个失神,也许就是我倒下的时候。

可幸的是,我没有倒下,也没有放弃掉头走。
尽管有一段路程,我只是盲目地跟随前面的脚跟迈步。
没有意识,只有呼吸。
也许山上单薄的空气不足于提供脑细胞去增加记忆存档,
所以我对于那一段路程,其实没有什么记忆可言。

依稀只记得,那一晚的月光很亮;
以及第二早,登顶后的阳光很暖。

意外的,登顶后我没有特别雀跃。
也许是体力已不支,也许是寒风让我提不起劲。
脑海中一直浮现一句话,也可能是原因之一。
“不管爬上再高的山,我们都没有征服到她,反而是被她所征服。”
很久以前在某本书看到这句话,一直徘徊在心里,尤其在爬上路途中。
所以我是抱着被征服的想法而来吗?
若有下一次,我会好好酝酿这一个疑问,才登山去。

诶,还有下一次吗?
有也不赖,毕竟有了第一次的经验,第二次就会更加顺利,不是吗?
尽管我已经可以欲见到时我会再次后悔;
——与其彻夜爬山,为何不好好躺在自己的床上见周公的呢?

3 comments:

yok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诗滨 said...

富士山,感觉是那么的遥远.
照片很美,看到日出的那一刻应该会觉得辛苦上山是值得的吧.
有没有在上山之前唱eason的'富士山下'呢?
很冷吧,哈哈

chang yuan said...

诗滨:看照片很美,但爬到山顶的那一刹那,还是觉得很辛苦列,哈!而且,不要说富士山,大概连京那巴鲁山我们都觉得很遥远了。。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