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11

这是一个结束,另一个开始

果然,朋友都在问,是不是从此不写了?
没有,不可能不写,因为笛卡尔的我思故我在已经狠狠地被我种植成我写故我在。
所以,我会继续写,继续我写故我在。

是忙碌,然后疲惫;
虽然忙碌也会有尾声,疲惫了可以休息,但提笔的劲还是凝聚不起来。
所以,是自己的散逸——好听点谓散逸,直接点谓懒散,让这里冷清了两个多月。

研究室,真的那么地忙吗?
比我忙的,大有人在;比我更辛苦的,更不在话下。
我只不过是刚好遇到一个比较多要求的环境。
有看似无理其实有理的,也有绝对无理却被说成有理的。
不禁让我想起有理的要求是训练,无理的要求是磨练这句话。
也让我重新拾起既来之则安之这句话。
也许转换环境是个不错的选择,但再高的墙壁也定会有办法跨越。

一碰壁就转弯,人生煞也无趣也!

不过,有些东西,还是得放下,才能重新出发。
比如说这个文字园地。
2006年至今,从山城到首都,至樱花树下,大概有两百多篇文字。
为什么突然要为她谢幕了?
也许是因为之前的冷清促使,也许是一个鞭策自己的方法。
反正就是,一直告诉我许多事情的感觉,再次敲上我的门,给了我这么一个念头。
没有结束,没有开始。

于是,草草的我,在此草草地为这改了多次名字的文字园地,划上句点。
不过,诚如标题所言般,一个结束,是另一个开始。
2012年,我要在另一个园地,抱着同一个初衷,继续我写故我在。
谢谢至今的大驾光临,欢迎来到yuan,再登门造访。

2 comments:

Kah Yee 嘉儿 said...

哥,欢迎你回来。

treasureland said...

interesting article.like it.

have a nice mood.

http://www.internationaljok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