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8, 2008

我想起

我想起,那年我在学记培训营里的奔跑。结果出了句名言:尽管我们还有脚,但其实那已经不是我们的脚。那是青春的挥霍,不需要理由,义无反顾似的,只是为了完成任务,活动一切顺利。
我想起,那年我和朋友临时临急用五天不到的时间,筹办了三天两夜的培训营。很多临场更动,很多即时决定,完全考验每个人的智慧,也成为我们的骄傲。
我想起,那年我在国民服务营里被人冠上“串”之名,只因为我在一件事故上,做了领头者。自那之后,我总不知觉地走在队伍后面。不过,我还是有站过出来,没办法地当了一次的“革命家”。
我想起,那年在宿舍的中秋事故,我没头没脑地走出来,和所谓的宿舍长进行谈判。不过,最终我也得到了老师的肯定。
我想起,去年的校园日,我以店员的身份以下犯上,与店长产生摩擦,结果与久违的愤怒把酒庆相逢!还好,那幕已下,毕竟饮酒伤身,不宜时为之。
我想起,我曾经当过七年的班长。那一个职位,到底在我身上留下了什么呢?此刻,我开始看到了答案。

我从来不知道,责任于我,是如此分也分不开的。那种子,是几时种下,几时萌芽,几时茁壮成长,我实在无从考知。大概,只有用潜移默化四个字才能回答一切吧!那么,责任这事儿,是别人强加于身,还是本来就存在于身的呢?为什么,许多人可以不当作一回事,可以置身事外,可以自顾自地自己乐,有些人却不可以呢?是为了得到赞许?还是为了博注意?又或不屑与他人同伍?人非圣贤,我亦凡人,也盼能有赞美声。不过,我相信,不只是我,每个真心为一件事一个活动付出的人,都不是以那作为出发点。如果有掌声,我本身,反而会感到有点尴尬。一个眼神肯定,或者一个点头,反而较能欣然接受。

但愿你不会觉得我在这自吹自擂。我只是想说说一些感想,尤其经过那三天的东京活动,我看到了很多自己从前没有发现,却一直属于自己的东西。人,果然还是需要磨练,或者一些事端才能更加认识自己,看清自己。

话说那东京之旅,虽然本来应该是假期的,竟是落得精疲力尽收场。然而,想必大家都乐在其中,尽力为彼此编织一个美好回忆。更何况,还是隔了许久才难得有的一次相聚。我听到不只一个人说,环绕四周的绿林,耳边熟悉的语言,眼前我们仿佛回到了马来西亚,不是身在这樱花国度。如果不是周围还有一些日语飘扬着,如果同时有更多语言的齐奏,大概我们可以更加享受那暂时的故乡吧!

不舍,也得再次分道扬镳,回到各自的地方。突然身旁少了许多声音,那些胡闹,一时之间不自在也是难免的。如此,我们才会更加珍惜,并期待每一次的相聚。其实心里不断有股声音,怂恿我会为了朋友而选择大学,因为那实在是个充满着憧憬的大学生活。在远方一个人生活了几年,想要回到朋友的身边,也不为过吧?毕竟,我亦凡人,只是个书生,没有什么通天的理想野心。。。

最后,我想起,我们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拍全体照。尤其我们这一届难得如此人多,竟然没有留下我们灿烂的笑容,真是一大败笔!好,期待下一次和你们再见,大家要好好得为自己加油哦!

We didn't take a group photo this time, but how about a photo when we were in the first year in PPKTJ? Big changes we have, isn't it?
And this is during the second year, I think it was taken before the graduation ceremony. What can you tell between this and the previous one?


I think this is the only photo that almost everyone is in there. Nice picture, nice memories, with good fellows.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remember".what a sentimental title.it sounds like a title of a song ,which i sure it will take us back to ppktj life .ya,u r right,a bit zannen for not taking any complete group photos this times.everyone was so busying at that time just to make the gathering a huge success until nobody remember to take a simple group photo to eternize
our precious moment.but i do sure that everyone cherish every second in tokyo.without the presences of you all,the gathering will be meaningless.once again,thank u for traveling all along the way down here.

*these few days, i'm like still lingering in the forest ,reluctantly return to the reality *

Wee Kien said...

也不知道要怎样回复,毕竟我对于黄金周东京聚会的记忆是空白的,但很替你们高兴有这样美好的回忆。也看了很多你们东京聚会的照片,再比比你放上去的照片大家的外观真的都变许多,但相信彼此间的友谊是不变的。看了照片,想起2年前的生日会真的谢谢了,长到这样大有人这样费心地为我庆生还是第一次。认识到你们真好。想回到朋友的身边就回吧,大家都会欢迎的!

p/s :我也当了8,9年的班长,倒不觉得给我留下什么的。哈哈,可能是我觉得“责任”这两个字实在太沉重了吧。只要别被“责任”这两个字束缚得无法让自己乐在其中那就没有问题了。

Anonymous said...

找一天,喝酒去吧~~

我没当过班长
班长们!(敬礼)

我想起,就如耀强说的,真是好主题。

Anonymous said...

时光过得快!黄金周末就这样结束了!
我相信大家都会觉得这是一个值得的聚会!
嗨!大家都变了很多,证明时间可以让人改变!

Joyce said...

Chang yuen ah....ur post seems so nice. but i read half way give up edi. My brain froze and died. but i more or less know what ur saying lah.
Can understand 60% like that of what i read lah.

very meaningful and deep as usual coming from you. that`s what i like about you. Do take care and continue to grow. I believe u can be what ever u wanna be. :)

Anonymous said...

看到这些感慨的字,
我也不禁感慨。

现在的性格都是以往一切形成的。
有原因的,因果循环。
:)

最近深受佛家思想熏陶,有点着迷。

看着照片,我会怀念,
那是一段好时光。

Nerd said...

agree with wei jian.the most memorable photo should go to the ppktj 1.i miss those days we sang (more like shout if i say it exactly)'rong shuu sia" in the corridor,playing "chuo dai D" in whose whose room,organizing monthly party for who who(as u know we have about 26 or 27 persons,but only 52 weeks per year,thus there shall be party twice weekly=P)

eeveehow said...

oh, that's so sweet...

calvin said...

At least Joyce could understand like 60% of the entry. I don't think I get even 5% of it, but it seems to be a meaningful entry which I tried translating it. After it was translated, I think I understood you message.

Those three pictures certainly bring back sweet memories :)

P/S: The second picture was taken during the dinner we had on my birthday in April 20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