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8, 2008

听见雨声

雨,有声音吗?
划过空气,摩擦着多少分子原子。
咝咝咝咝。。。
太微小了,凡人听不见。
只有交给大地编作,天曲才成。

辛苦你了,大地。

嘀嗒嘀嗒。。。
这是故乡的雨;
重重打在心里,回荡整个心房。
耳朵突然只是为了雨声而存在。
开始想象贝多芬如何向大地学师。

杰伦是哼唱;
大地是生命。
最美丽的音符,
是天上来。

平常无声无息的异乡雨,
难得不甘寂寞,终于也拜托了大地,
纷纷昨夜降落,欣然齐奏。
霎霎沙沙。。。
没有故乡雨澎湃,
却也一番小家调儿。

久违的雨声,能担起思愁多少分量?

让双眼微微闭上,
让时间暂时停止;
小溪般小戏的雨声,
刚刚好。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篇我纯粹想回应上一篇的回应
我真是天才
(双手叉腰仰天大笑)

这篇等我脑筋恢复了再说
哈哈

Anonymous said...

hey yao yuan zhi, add me at msn at greenleaf_lee@yahoo.com
coz i thk i awis add u in a wrong addlah

Anonymous said...

烟火,有生命吗?
点燃
发光
瞬间消失不见

嗞嗞
是握在手上的烟火
生命不该如它这般短暂无意义

我算了啦。。。
想写写什么蜡烛的。。。
我还是继续写我的电路算了。。。


看着手上的烟火
感受着时间的流动
它的生命的步伐
对我来说
或许真的太快了。

chang yuan said...

ns29:去年我看烟火,想到的是短暂灿烂背后的价值究竟可以办到多少事;今年,我看烟火,没到下半场,我就离开了。

美丽无常,时间更无常。。。

Anonymous said...

oh, u join tzu chi too? because ur sentence...the last water drops of earth is the human tear...well, always said by my tzu chi friend...Erm, japanese architecture really into green architecture, no wonder u have such sense. From tingsai

chang yuan said...

tingsai: i didnt take part in tzu chi, but the phrase was taken from newspaper that i have read. anyway, japan really has its advance in green, though i already have that green sense before i came to japan.

Anonymous said...

hey.. xin rou here.. drop by to say HI ^_^ although kinda late, but wanna say thank you for ur comment ya hehe.. i'm fine, now having computer cass but i tou tou online keke.. how are you there? do take care ya! jia you for our dreams..

Anonymous said...

如果我没有搞错,你应该是第一次写雨吧。
虽然你常说你很喜欢雨。
不知道你那里的雨会不会是可遇不可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