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6, 2009

2009年的第五天

平常远行回来,身心都会比较疲惫,于是就会趁机睡到日上三竿,睡到很饱很饱才甘愿。但这一次,我起得很早。没有赖床,没有睡眠不足的感觉。起身后,还特地重新整理自己的房间。也许是新的一年开始了,想给自己一个全新的感觉。于是把床搬来又移去,把书桌抬上又放下。终于,房间给我穿上了新衣。

“2009年,好像有点不一样。”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就上网找了找这一年的星座运势。哦,好像公说天蝎今年好,婆说天蝎今年中中的,真让人气恼。算了,反正也是当娱乐娱乐翻阅,参考参考而已。事事,还是在自己手中的。

“大学的事情,还没有决定呢。。。”

算了,先去买菜,不然接下来几天就吃空气了。外面的雪都溶化了,应该不会滑倒或什么的。只不过,毕竟是北海道,就算外头阳光普照也不能掉于轻心,穿多一件衣服还是需要的。结果,事实上被冷到的不是身体,而是面部。早知就带个围巾出来,至少可以遮半边面。

“函馆,很有怡保的感觉,只是少了他们与他们。”

终于解决了午餐,但是一天还没结束。如果这时能来一场大雨就好了,趁着心情沉淀的当儿,也许可以酿出一堆文字出来。突然想起南拳妈妈的下雨天,自从第一次听到后,就爱上了这首歌。虽然一开始lara的清唱并不如梁静茹在崇拜里的干脆,但那歌词,实在写得很对味。下雨天,都是比较情绪化地洋溢想念。念家,念友,念情。

“回来这里,因为必须回来完成未完成的,也是为了等回家。”

菲律宾的友人突然邀我出外吃晚餐,正中我下怀,不用费神想晚上该煮什么。不过,那一顿晚餐,我想谁都没有想到话题会突然转到战争与和平的课题。也不知是谁先问起的:“武器,如果是为了保护自己,是必要的吗?”过后的进展到底是怎样,我实在记得不清楚了。不过,难得的课题,难得的对话,我与久违的敏觉重逢了。虽然,很短暂,但我知道,我最想念的,也包括曾经的风云对话。

“和平,我第一个许的愿望,在我每次的祈祷中。”

2009年,第一天至第四天都是在与朋友欢笑玩乐中度过,根本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只知道白昼黑夜的交替。如今我回到一个人的房间,从第五天开始这新的一年,我真的感觉到,这不会是一般之年。回家,大学考试,最后一年的高专生活,毕业。。。三个点号后面,我留下空白,因为一切仍然尘埃未定。

至少,两个月后,回家,是肯定的。我等着,那圆满的一刻。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今天也刚整理了房间...的一半...

你那天问我有什么新闻
想说不知哪个地方战争又开始了..
结果是隔几天我就久违的去看新闻
先是几宗连环车祸,然后杀人事件,然后战争,然后游行..

“和平,我第一个许的愿望,在我每次的祈祷中。”

Anonymous said...

人生有短期和长期目标,也有为自己或为别人或为世界下的愿望。你老是习惯许世界一个和平的未来,却不为自己许许愿。和平终究是相当遥远的梦想,先为自己定下一个短期的目标吧。你现在想要什么,说真的,我也不大了解。是大学的前景吗?

Anonymous said...

最后一年...
我们已经飘洋过海这么久了..
唏嘘啊..
哈哈..
现在是拼大学的时候了,兄弟们站起来!!!!
等过了八月我们再一起风流快活。

活得自在,拼得痛快。

阿凯 said...

搞了那么久,我都不明白你读到什么程度了,现在有点明白了,原来你要拼去大学的事了。加油啊,你应该有自己的方向了。

可以许愿是很快乐的事,因为当世界有一天残酷到你连愿也不想许,那是很悲哀的。

两个月后我没假期,我们还是没法见面了。

Anonymous said...

wei jian is right.it is time for us to fight,wake up from laziness we are so accustomed to.hopefully every1 get into uni they want.
gambare !

yeeyee said...

跟王兄一样,我这才了解原来读高专后,还得考大学入学试的。
能做的就帮你祈祷,希望你们一切顺遂啊!

转眼间,你们就快要回来了。每一次坐上回程的巴士,我时常都会想起刘德华的《回家真好》,那种感觉真的很妙!(不用我多说,你拥有的感受都比我还强烈吧)还有,说不定这次你不过来新国,可以考虑飞到东马去找你的兄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