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5, 2009

除夕日

如果不是朋友的一张贺年卡,我想我会对新年更添生疏感。
也许是怕自己更想快点回家,所以就使自己少想起春节即将来临之事。
毕竟,游子离家就是一个人过节。

去年,还有一位华人学兄与我一起弄几道简单的菜肴,来个象征似的团圆饭。
今年,我是一个人度过了。除了打电话回家,以及和朋友互传祝贺信息,大概我的除夕夜,就是在写报告中度过了。

年初一的明天醒来,拜年就没有了,大约只有拜托闹钟别再响。没错,最近都很难再如以前般准时醒来。冬天,真的很好睡,尤其在那温暖的被窝里。

最近都没再想东想西,只是任由时间把我从白昼推进黑夜,再带我进入第二天。
没有再时时酝酿心情来写文字,反而呆等文字来酝酿我的心情。
虽然更期待的是交锋中的激荡。

嗯,又扯远了。没办法,草原阔阔的,绿油油一大片,很容易没有方向感。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没什么,只是提到草原就想起这名句而已。

除夕日,报告还有两份。而进行中的实验没有进展。考试,则还有两个星期。
突然,最近变得很忙。很多事情堆着来。
不过,我还是走得慢慢的。啊,竟然学起前室友。他也是慢慢的;却也慢工出细活。
而我,则想学郑板桥般,大书一句:“难得糊涂”。
工是做了,但别问我怎样做成的。
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
反正我只知道,我很多东西都不明白,不知道。

嗯,好像又扯远了。果然走在大草原上,不能随便跟着鸟儿的飞向走。

年三十,总得高高兴兴迎新年的。老一辈的不是时常说吗?“新年前后都不能说不吉利的话,并且要开开心心庆祝,那么新的一年才有好运到来。”

新年快乐!祝大家时时平安、健康、快乐。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老大,
我慢是慢,细不细我不懂。
看了文章有点心酸,不懂为何。

游子们,再忍耐下吧,
总不能老触景伤情,徒添唏嘘。
家远在天边,近在心里。
新年定要开开心心的。
今年我们还有未完成的任务,
加油吧,一起把它做好,然后开开心心回家去。

chang yuan said...

伟健:竟然会有心酸的结果?我都没有用很唏嘘的文字,哈!触景生情,难免啦!谁叫我就是如此敏感。

shuong said...

我看了感觉好低落
要开开心心才对
新年快乐噢!^^

chang yuan said...

shuong:真的有那么低落的感觉?也许刚好在功课上遇到难题,所以不知觉写得低低沉沉的。

新年快乐!

Wee Kien said...

改改部落格的音乐背景吧!
新年应该喜气洋洋的嘛!
同是身处异乡,
可以了解你的心情.
简单一句,新年快乐!!

chang yuan said...

chwk87:诚你所言,换了背景音乐。还真是忘了新年该来点热闹欢腾的音乐。

Anonymous said...

我倒是一看到网路还没修好很想骂脏话..
$%^&*(*&^

好吧..
我也乖乖的
身在异乡也不能忘了大过年不能总是骂骂骂的

想到其实再过不久就能回家了,反而觉得很期待,反而少了很多的唏嘘.

阿凯 said...

不好意思,虽然迟了点,但我在此祝你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学业进步。

你回来时,我又在沙巴上着课。要碰面,总是隔了一个机会。期待下次聚会之时。

Anonymous said...

开开心心過新年吧!
今年もよろしく!

Anonymous said...

不好意思…来迟了…不过还是要跟你说声新年快了…加油…过年要开心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