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8, 2007

想念书

这是我家里的小书橱,大多数都是我两年在吉隆坡的收获。如今,我却只能在网络使用电子书来解我的书瘾(也不知这算不算侵犯知识产权?)不过,对着电脑看着数十行的文字,眼睛很快就累,甚至由此加深我的近视也不定。真的好想重新找回那种把书握在手中,尽情遨游于知识海洋的充实感。

这里,不是没有书本,书店还是林立,但都是日语书。想找本英文书也难,更何况是华语书?难道真应验了当初我曾说的:我不能再挺翻译版走进春上村树的挪威森林?

陌生的语言,埋藏着浩瀚的知识。势已逼人,我也只好勇闯一番了。。。

此刻,听着Cannon in D, 缅怀身在Kinokuniya的悠闲,想念那股浓烈书香。尤其如今书市开幕,更使我恨不得能瞬间穿越两时空,再次走一趟书海,再次满载而归。。。可惜,可惜。。。

我已决定,回到祖国,肯定首先游一回书海。不游书海,人生何味也?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kinokuniya...真的好怀念哦!柔柔的音乐,冷冷的空气,丰富的藏书...一整天就待在那儿了,我想那是我们吉隆坡的生活写照吧!哈!周五放学就去,周末也去...

Anonymous said...

wawa finally i grab a chance to read your blog!! So nice. thanks for those encouragements ^_^ Just drop by to say I'm fine and to remind you to take care as well ^_^

jia you!!!

Xin Rou

Anonymous said...

知道你想念书滋味。凡事没有完美。所以有电子束相伴你左右,应该欣慰哦

Anonymous said...

你好,很久没留言了。我和顺业,沁仪一起去了书展,我买了七,八本书。你在吉隆坡时,我一直很想和你去逛书展,到我去了书展,你却去了日本,有点无奈。想和你一起买书,因为这一方面你是我的良师益友。也许只能期盼以后了。

永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