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2008

说说最近

那天从Sapporo回来后,我继续投入了考场,但是战况却异常地平静。也许是因为在那最后三天的考试里,都是一天考一科,时间上非常充足,所以显得有点谈笑风生似的。考完那天,刚好是2月14日,所谓的情人节。日本的情人节与马来西亚的不同:这一天,送礼物或巧克力的一方,是日本女生。而男方则是在3月14日,白色情人节这一天回礼。不过我也是现在才知道,原来情人节的来源,是为了纪念一名叫华伦泰(Sanctus Valentinus)的神父,在古罗马时代时,违抗皇帝废弃婚姻的旨意,而最终在2月14日这一天被送上绞架绞死。如此说来,还真是与现今庆祝情人节的意义无甚关系呢!再加上如今商业化下的情人节,更是引起很多人士带起拒绝情人节的运动。当然,那又是题外话了。

2月16日,我去了东京。听起来,我还真是很享受似的,前个星期才北上Sapporo,这星期又南下东京,仿佛日本任我走般。一切,也是为了难得的周杰伦世界巡回演唱会。虽然说马来西亚也是他世界巡回的其中一站,但马来西亚一站进行的日期,我却还未回到马来西亚,所以只好破费豁出去,把人生第一场演唱会给了周董。说起来这一张演唱会入门票,还真是几经辛苦才买得到。话说,演唱会进行售票的第一天,我和友人到了附近的连锁店购买,却被通知已经售完了!一个早上,竟然售完了!本来以为如此就迫不得已与周董说再见,却获知由于反应热烈,周董追加一场!看来是上天不愿我的钱包收着那几张纸币,硬硬要我为钱包减重。结果,我们还是通过网上的拍卖,买了第一场演唱会的入门票。

那场演唱会,虽然我依然看到有几张空席,但是说它人山人海也不为过。不过,据我的观察,大概是中国人,或者说会听华语的观众比日本人多。说实在的,的确没有想到周董在这樱花国的人气不是简单的高。就说坐在我隔壁的日本女生吧!几乎从周董出场开始,就一直边喊边跳地站到最后,丝毫没有疲倦的感觉。当然,全场也不止她一个是如此。甚至到了尾声时,演唱会的席位几乎被观众们嫌弃,宁站不坐了。我想,我坐着的椅子应该是少数发出埋怨声音的席位吧?毕竟,谁喜欢被压迫着呢?

演唱会,因为没有珊瑚海,没有晴天,及更长的乐器表演,除了遗憾,还是可惜。不过,整体而言,真是很棒的演出!不愧是周董!不得不提的,也是小弟个人觉得最敬佩不已的,是出自方文山的灯下一诗。真是不知何来的文字造诣能让他写出如此惊叹天人的诗词,简直是绝!只可惜当时没有笔纸在手,不能及时抄写下来。真不知小弟我有生之年能不能也有他那般的成就。。。

接着,我就从东京回来,开始一星期多的空挡期。此时虽然还需要去学校,但也是拿了考试成绩就下课了。可说是,空闲无比的。结果,我找了号称网上必看玄幻小说之一——诛仙,废寝忘食地看了几天,终于看完了。至于感想如何,其实也真是名过其实,并非如此大师之作,尤其看了许多读者的读后感,更是证实我所感。不过,也不能完全否认这小说的过人之处,毕竟还是见仁见智。可是有一点肯定的,我还是喜欢捧起书本阅走文字的感觉。长时间对着那电脑画面,身体尤其是眼睛部分可是非常伤的。既然自称书生,终究还是离不开书的。

还有五天,就回家了。心情也没什么激动或者紧张,只是平静地慢慢地等待那一刻的来临。由于我搭乘的是MAS,所以我特别期待听到:For the Malaysians, welcome home.

马来西亚,怡保,家,就快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朋友说想听我们唱一连串的老歌
XD

Anonymous said...

Wow!! tak sangka u would go n support Jay Chou even in japan, hontoni bikkurishita, lolz.. btw sum of my ppktj frenzz here oso will go n support him tonite altot nextnext week is exam week..Cool! but im not his fan..ya 5 days left. To meet u, in our school. see u soon ya =)

Anonymous said...

老兄,
那天下午谢啦,
哈哈...

嗯,回家了。
期待...
不过先考完试。

Anonymous said...

i like the sentence 'for the malaysians, welcome home' ^-^
going back soon,yeah!

exam just finish today,tired but still have report to do. まぁ、あと少し、頑張るわ。=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