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4, 2009

学青蛙跳的小孩

有个小村庄,住的都是以耕田为生的农民。虽然生活朴素,但至少三餐温饱,左邻右舍也相处融洽,过年过节都会沿家拜访祝贺,可说是太平小村庄一个。

然而,好景不长在。这年收割遇到旱季,村里村外都没有好收获。家家都苦着脸,只盼老天爷开恩,赶快来场大雨,不然本就不怎么好过的日子将更不好过。

正当大家都求神拜佛,祈祷雨水降临时,村角一家马姓之家却突然全家出动,慌慌张张地到处找什么似的。一问之下,原来是他们家小孩一个早上都不见踪影。本以为是去找了别家小孩玩耍,但问了几家都说没看见。“如此大热天,该不会是中暑了在村里的哪个角落吧?”

村子本就小,如此一闹就即可惊动了全村人。于是大家都放下手边的事,赶快找人要紧。就在这时候,马家那小孩出现了!只见他双脚屈膝,双手平摊在地上,整个伏在地上像个青蛙似的跳着回来。

“孩子的爹呀,这小孩中暑中到邪啦!”马太太失声大叫道。马先生二话不说,立刻冲前给孩子一个巴掌。“哎哟,爹你干嘛打我?”看来小孩没有中邪,而且还很清醒。

“你说,你整个早上都去哪了?你知道全家都给你搞到丢尽脸了吗?”马先生气呼呼地审问那孩子。
“我。。。我去学青蛙跳。。。但是学了很久,都学不会。。。。”
“青蛙跳?你。。。你竟然去学青蛙跳?你欠打啊,有书不读你竟然给我去学青蛙跳?”
“爹,又是你说的,爱迪生小时候学母鸡孵蛋,长大后做了发明大王。所以我就去学青蛙跳啊!”
“气死我了!家里连米都没有的时候你竟然给我去学爱迪生?还青蛙跳?好啊,你就给我去跳,跳过那草堆,不然你不用回家!”
“爹,青蛙都是跳进水里的,不是跳草的。。。”
“你。。。我昏了!”

----------------------------------------------------------------------------------
这,真的只是一则小故事。别乱想吧!

9 comments:

懿颦 said...

呵呵,好笑的故事,可笑的政局。

Wee Kien said...

跳草.....哈哈
现状已经看不下去了!

Anonymous said...

我还以为结局是什么父母发现错怪小孩
小孩本来是想要求雨什么的..

Kah Yee 嘉儿 said...

我认同NS29的想法。
难免大家会想到题外话

Anonymous said...

上面两位好会演哦...

那我们就冷眼看螃蟹吧。

Anonymous said...

我哪有演
本人很单纯的
我是连螃蟹都没看到 XD

chang yuan said...

螃蟹。。。好像很不错的主角哦!哈!下次就找螃蟹的故事罗!

Anonymous said...

yo.. thanks for text.

chang yuan said...

Anonymous:mind to let me know who you are? sorry, but i just cant stop myself wondering if there is a Anonym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