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6, 2009

可笑,可悲,可恨

假设我一天花在饮食的最保守估计的消费是十零吉。
那么,一亿零吉可以让我吃上多少年呢?

——大概是两万七千多年。

两万七千多年,依马来西亚人的平均寿命来看,是接近四百人的一生。

——也就是那一亿零吉是可以让四百人一生都三餐温饱不用忧。

四百个人,大概是多少人?

一个小村子?一个小市镇?也许,只是一间学校的一个年级的总人数。

很少吗?

那么把一亿换成十亿来算的话呢?


“國防部長督斯里阿末扎希週二(12月15日)表示,政府購買兩艘潛水艇的合約總值10億8400萬令吉,這兩艘潛水艇每年的營運成本是2億9000萬令吉。”

然后,当咱们的部长被问到为何需要购买潜水艇时,他的回答如下:

“大馬國防衛隊必須有能力在未來執行各種任務,題不在於面對甚麼威脅,而是要對未來敵人起到阻嚇作用。擁有頂尖先進的潛水艇對大馬的國防可帶來巨大影響,因為潛水艇可以在水面下操作,使到敵人難以發現潛水艇的存在,而且潛水艇也可以提高大馬海軍部隊的水下作戰能力,並使到大馬海軍部隊更平衡、有能力和強大。”

我数学不好,如果算错了之前那一亿十亿的,请纠正我。

我数学不好,也所知不多,不然我是更想好好算算一亿零吉还可以拿来做多少事。

不过还好,纵然我数学再不好,也不至于糊涂到以为几膄潜水艇就可以阻吓到人家,以为潜在水下就不会给人家发现。

而且,难道不就是因为大家都不断武装自己,不断假想有敌人,和平才永远不降临吗?

回看部长那番话,最重要是,就算我并非什么能人也不至于会生有眼睛长有脑却看不到也没去想这国家真正需要用钱用力用脑的地方是在那里。

另一位YB,这次是副部长,当他被问到为何政府订购了18架新型战机,结果却只有4人可精通驾驶那新型战机时,他的回答如下:

“愛上飛機可是需要時間呀!駕駛飛機需要高技術,而飛機師需要慢慢與飛機培養出默契。”

需要时间?咱们都被抛在后头了,竟然还要慢慢来?
多少人一天连十零吉也没有呢!

真可笑,真可悲,真可恨!

4 comments:

Kelly said...

无奈。。

weijian said...

買甚麼不是重點,
重點是他們可以買些東西回來。
過程呢就不懂有多少個中介人了。

懿颦 said...

李昌元,为什么不写评论去投稿呢?既然你那忧国忧民的心还在。

▅▃▁無頭貓☠▁▃▅ said...

嘻嘻
谁叫我们的地理位址那么特殊
国家没有武力怎么保护附近的区域安全呢
政客是智障了点 但东西的用处还是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