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回家前的一些话儿

发觉自己近来情绪有点容易受到波动,尤其一点小事可以使我突然沉静下来。

仿佛,不再那么的坚强;感觉,没了往日的洒脱。

嗟乎,看来又是我想多了。

也许是因为临近回家,所以心情也不安分起来。

不止不安分,也没劲,只恨不得时间能走快多两步,回家就能早一点。

 

回家一直对我而言,不只是回去团圆回去休息那么简单。

回家,还是一种圆满;

就如一个点圆满地划一圈,回到同时是终点和起点的地方。

每一次回家,我都有如此的感受。

第一次回家,我的脚步比较踏实了;

第二次回家,我的回头终于没有了;

这一次呢?

但愿,这一次我能找到一些问题的答案。

尽管,我有预感问题还是会继续模糊不清。

 

有些事虽然说明朗了,有些事虽然说如常不变,但还是阻止不了猜想与欲知的出现。

于是问号,问题继续登场。

这学习,还真是不停止,并且没有喘息的空间。

只希望,我不会追不上被抛在后头就是了。

 

手上其实还有几份草稿,迟迟都没成文。

看来,也会如那些问题般,得带去新的一年才有着落了。

新的一年,久违的在家迎接,可会有熟悉的访客吗?

我期待。

3 comments:

ns29 said...

不知是不是因为冬天的感染
我的情绪也变得更容易被波动(本来就已经够容易了)
似乎平静的面对着,却阻挡不了突袭的浪潮。

这一趟
好好享受吧

JJ Lau said...

不管你面对的是什么问题,身为你朋友的我只想对你说声加油!老友支持你!

ipision said...

欢迎回家哦!
我也要回家了!ye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