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0

回家二三事

“見て!見て!下は全部緑だけ!”

坐在我前面的日本小孩大概是第一次看到咱们的绿色土地,很兴奋地大声说道。

我听了不禁暗自笑了一下,然后也随他般把眼睛往外抛,准备向相隔了8个月的祖国土地打声招呼。

诶,不对,怎么这一大片的绿色是属于油棕园林的呢?

整整齐齐的,种满几个山头,偶尔还有什么都没穿,光秃秃的山头。

——咱们的热带雨林,都去哪了?



********************************************************************************

“For the Malaysians, welcome home.”

尽管不是第一次听到,我还是不禁一股感触涌上心头。

没办法,我是个很感性的游子。

望着远处停放的飞机,我突然感觉很奇妙。

——曾几何时,飞机竟成为了我回家的交通工具。

换作是几年前,我做梦都不会想到我得乘搭飞机才可以回到家。

当年是鲁钝毛头小子,如今却身飞两个国度;

想到此,除了奇妙,就只有感慨了。



********************************************************************************

“你看,马来西亚就是这样没效率!”

等着行李箱来着的当儿,我听到不远处传来以上发言。

我小心地偷瞄一下,是一个十来岁的女生,看似很不耐烦地在站着。

我再次暗自笑了一下,不过却是带点苦涩的成分。

——人小小就已经如此,这国家以后还能指望她去做什么呢?

去过的机场中,好像只有KLIA有显示行李箱到达的时间剩多少;

我心里其实也希望行李箱能快点到,但也知道从飞机上远出来,再一个个小心地搬下来放在自动跑道上是需要一定的时间。

遇上真正没效率的,我当然也会毫不犹豫地指责;

反之,则显得无知了。

********************************************************************************

“Stesen berikutnya, KL Sentral.”

KLIA Express甫离开机场,我脑子就没机会休息了。

——窗外的每一景每一物都一物都一再把我引向问号。

空置的建筑物,路上高速飞驶的豪华轿车,号称设备齐全的卫星市,天未暗就已亮的街灯,使用太阳能发电的可能之处,依然拥挤的Komuter,每次都阻塞的大道,设计独特却大概没人问津的巴士停。。。。。。

我记性不好,当时也没用笔一一记下,容我就此打住吧。

反正就是,我从火车踏出来的那一霎那,感觉非常的疲倦,每一步都走得很沉重似的。

7个小时的飞机旅途,加上前一晚睡不好今天一早就得醒来赶火车去机场,不累也是假的。

更要命的事,回到祖国的第一天晚上,我竟也睡不好。

该不是我身体潜意识已经在为我好好珍惜这短短的假期?

5 comments:

佩珊 said...

已经在迫不及待,在两个月的以后,有你这番体会。我的第一次搭飞机回家。

chang yuan said...

佩珊:到那时,记得要分享你的感想哦!

Kah Yee 嘉儿 said...

什么时候我也和你一样了,飞机成了回家的工具;从不曾想像过如此。感慨……

懿颦 said...

这是你第三次回家,也是第三次听你说,for the Malaysians, welcome home.真的,很感人的一句话。

ipision said...

話說我從廈門回來的時候,聽到這句時,很不爭氣地眼眶泛淚。
WELCOME HOME,MALAYSI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