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7, 2011

在,也不在

傍晚时分,天空仍然发白。
没有橙色的日落,没有红色的晚霞。
真夏,除了酷热得让人苦闷,也把天色弄得沉闷。
常年炎热的赤道天空,是否一直都是单调不变呢?
看来,我是忘了。

*******************************
傍晚时分,车子如常川行不止。
一阵又一阵的引擎声驶过,排放CO2之余,也为四周加温。
我清楚感觉到加温的空气在喧哗,惟声量却无影无踪。
是耳朵出现问题吗?还是耳机的呐喊盖过了一切?
看来,我走在马路旁,却不是在马路旁。

*******************************
傍晚时分,走廊上异常地平静。
尽管,人迹本来就很少会划过这里。
所以,长长的走廊,总有股怅怅的味道,在空气中荡漾。
只不过,荡漾的姿态,是旋转的吗?
若不是,为何我眼前的走廊正如漩涡般回旋呢?
走廊,仿佛正被吸入异度空间,我也随之被抽离这世界般。
抑或,我本就不在这走廊上?

看来,我是在,也是不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