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07

颠覆童话:第三次龟兔赛跑

第一次,白兔因为过于自信,在半途中睡着了。结果,持之以恒的乌龟赢得了比赛。
第二次,乌龟利用智慧,选择了有利于他的场地及竞跑方式。结果,白兔再次饮恨而去。
故事没有结束。五十年后,白兔来到乌龟的住所。
“乌龟,我们再来赛跑吧!但这一次,场地由我定!”
“好,奉陪到底。不过,我也有条件。”
“你说吧!”
“你必须在我落后时候停下来,等到我追上来时才再一起出发。”
“开玩笑!这还叫比赛吗?喂,外面的世界已经不是圆的了,是平的!”
“笑话,地球几时是平的?而且,谁叫你今天是来到我的地盘向我挑战,我是主你是客,你该不是想反客为主吧?”
“森林是大家的,也是你我的先贤一起开辟出来的啊!怎么可以说这是你的地盘那是我的地盘?如此分你我,一点团结的意识都没有。。。”
“想请问你一下,你我之间,谁是从远古时代就存在于着森林的?说到资格,你根本就追不上我嘛!”
“这也太扯了吧。。。”
“我的条件还有一个:比赛当天必须有十个裁判在场,六个必须是来自我的家族。”
“六个?那你不是占据优势?”
“哎呀,你就看在我们乌龟先天有个重负担在身上,找工作难,就给多点机会我们啦!”
“负担?那可是特别作来保护你们的东西啊!怎么可以把它当作借口?那你们不是永远有个借口?”
“哎呀,白兔你怎么突然如此多疑问的?上次和你比赛时,我说什么你都没反对啊!而且,这是天意,我们又不是神,做不了什么的。借口也是人人都有,没什么大不了,为什么你就特别针对我呢?”
“唉。。。你还有什么条件啊?”
“场地是由你定,但沿途上不管是经过什么地域,都必须有我们乌龟集团专设的休息站。你知道啦!你们兔子随地可以找水喝找食物吃,我们就不可以啦!背着如此重的壳,难道还要我们在中途想喝水时又走到水源处那么远吗?我可是要专心一致走到终点的哦!”
“几乎都被你们拿完工作,那我们兔子集团呢?”
“简单。待我看看还有没有空缺,才叫你补上罗!”
“啊?”
“不喜欢的话,你可以选择不比赛,离开这地方吧!”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厉害

Anonymous said...

哈哈,以后新闻就会好看很多罗,你一定要应征星洲的言论家,拿一个版位。

Anonymous said...

赞同伟健的说法!哈哈,应该会引起广大的回响……人在海外的学生专栏作家,有看头!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先猜到一点点,然后渐渐明白一点点,然后:“哦。。”呵呵,不过不知道我“哦”得对不对。希望是对的,我只想说:“昌元果然是昌元。。”

厉害!

欣柔

Anonymous said...

隔了那么久才看到这篇,但还是想说:赞!言论专栏作家,非你莫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