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9, 2007

雨中感,怀念

这几天都在下雨。毛毛细雨,连绵而下,没有丝毫停的迹象。难道雨儿们都不会累吗?我却,累了。
不,我不是累在身心上。而是看雨,看得累,甚至累得对雨也厌烦了。终于明白,为何当初日语老师会讨厌下个不停的细雨。没有清爽的感觉,也听不到,大地久等雨润后的欢呼。到处湿嗒嗒的,空气也弥漫着股忧愁,叫人难以起劲。加上来去自如的寒风,更使人恨不得就窝在棉被里一整天。几何,能在沐浴在阳光普照下呢?

不过,我更期望手心张开后,捉到的是一把烈阳,而不是暖阳。对,我想念大马的阳光。我想,回到祖国的第一件事,应该是尽情让阳光射透我,让我每一个细胞都能感受到来自祖国的阳光。。。

除了阳光,我也怀念大马的雨。哪怕是倾盆大雨,还是午后小雨,至少比这里的雨有个性,也能使我心情为之一振。昔时,我都会把自己呆在窗前,看雨,听雨,感受雨滴打在地面上后的音奏。可惜,前事已稀,难追及。

此刻,窗外还是雨个不停。没办法,只好在记忆隧道里,紧紧握着从前那雨的感觉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ihai....i like ur blog color...the wording color aso...but why all so 'cool' color,hehe..kidding oni....
why suddenly everyone aso talking bout rain wan,my fren at Russia aso....M'sia too hotlah....make me bcm so sharcoal-colored,haaha....recently ipoh here aso rains more often...i like rainy days so much as i like to listen to the sound of rain and raindrops crashing on the roof...the feeling is so nice and make me calm...maybe raining here is really different from ur place there gua,hehe

Anonymous said...

雨...让你想的是家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