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08

有多久没见你?
数过,记下,
还是被白雪覆盖。
痕迹被淹没。
大概,是在上个冬季,
装着你的飘忽倩影,提起背包离开。

有十一次,
与周公下棋。
局局却一败涂地。
因为你,意外看见你,
轻轻的,柔柔的,
在千军万马奔腾里,
仙女下世。

霎那,呆了痴了懵了。

“将军!”
周公拂袖而起。
等着他,是另一场棋局;
等着我,是赫然一惊醒。
独留我与蓝天对饮吗?

你消失了,空气残留你的空气。
轻轻飘散,慢慢逝散。
你真的出现了?
对不起,迪卡尔。
怀疑被遗弃了。

一切是虚幻?
是也无妨,
可以看见你,就可以了。

等等待待,待待等等。
真正遇见你,毫无预兆。
不是仙女,也是公主,
倚靠在对街灯柱旁。

那一刻,
六十一亿人口只剩两个,加一根灯柱。
纵然是心里喊出的声音,
也会传到你那吧?
你听到吗?
“嗨,好久不见,你好吗?”
最好你听到。
因为,
招手的勇气,招呼的气力,
一直冲不出心房。
呼天叫地,呐喊只在心里。

对街,一个公主,一个侏儒。

眼睁睁,静静地,
你离开了。
这次,空气里没有你的空气。
只有,缅怀走在过去。

下一次,是在南柯,
还是大千世界呢?
没有答案。

“周公,请多多指教。”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又是一个心甘情愿。
好啦...如此就好。

Anonymous said...

读着第二次,我的思绪这样流动着...

有多久没见你,以为你在哪里...
林晓培的心动首先登场.

冬季尚未过,莫非这不是你的第一个冬季??

英雄难过美人关??
由此可见周公并非英雄.

迪卡尔有什么名言,抱歉我还是无从记起...

最后...
你刚从梦中惊醒??
你终于有新篇了,虽然我无法全然了解...
或者是,全然无法了解??

chang yuan said...

纯粹文字抒发,楼上的就别看得如此认真吧!

Wei Haun said...

You've wrote a very nice and touching poem. Good job!

Testing off your memory now, you remember me?

Take care in Ja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