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1, 2008

梦见回家

说到梦,总离不开“日有所思,也有所梦”这句老掉牙了的话。我没看过弗洛伊德的《梦的解析》这本书,所以无从考察到底我们是否真会夜梦日所思。心理学说,梦是有意识看无意识的一扇窗子。听起来好像很深奥,什么有意识无意识的。算了,反正我也不是在此班门弄斧去看梦学。

话说,还有一个月,我终于可以回家了。那么,一年来,时间过得快吗?(为什么我们回顾从前时,总会说时间过得很快呢?太老套了。。。)其实,时间还是很公平,不快也不慢地让我们走过一天有一天(大概会有人反驳说,其实有数据显示地球自转是时快时慢的。。。)是快是慢,毕竟还是在你自己如何度过每一分每一秒。如果是充实利用,则一抬头会赫然发现墙上的短针竟然抛下你偷偷走了几里路;反之,则一抬头不禁怀疑墙上的长针是否偷懒跑少了几回合。

来到这后,不时还会问自己,如果可以重来,会有怎样的选择呢?然后我就会开始回想来到这后所得到并经历的一切,不过这却是以结果论证前提,不符合逻辑。所以,最终我还是没有答案。还是对自己说,走了就走下去吧!“过去就让他过去,来不及,从头。。。”(突然想起林晓培的心动,虽然没有什么关系)

而还有一个月,就可以重新踏上祖国的土地,与久违的家人朋友聚首。几乎每一天,一有空发呆,我就会想象回家后的情景。要做什么,要吃什么,要去哪里,以及可能发生的事情。和学兄谈起家乡美食时,会恨不得快点到家;脑海中盘旋假期计划时,会担心到头来时间会不充足,或者什么都没达成;更迫不及待想知道的,是久违了的我,回到去后会有什么心境上的改变呢?我还是我吗?家人会看到不一样的孩子吗?朋友人会发现我们之间有更大的隔膜了吗?。。。我说话时,会突然说日语吗?

结果,今早我梦见了我的回家。其实也没记得多少,毕竟要记得梦可不是轻而易举的。梦里,我见到了许多朋友。一个接一个地碰见,然后询问我离开后的故事。当然,少不了与家人的团聚。可惜,就没有美食,没能在梦中大快朵颐(其实还得庆幸没有,不然醒来会发现枕头旁湿气重重。。。)如果不是闹钟作怪,或许接下来我会去吃怡保芽菜鸡也不定!

不用紧,还有一个月,还有一个月。。。眼前还有一个考试,一次下东京(难得的周杰伦,破费豁出去了!),即一天一天的倒数。

“Tauke, teh tarik satu, roti biasa satu!”

5 comments:

Wee Kien said...

现在满脑里想的都是回家。没有心情考试上课了。就就像你说的,也担心回去后,话中不时就掺差些日语的单字。看来我们的bahasa rojak又加多一种料了,但却不再是纯正的马来西亚的味道。还有一个月多........考试加油!!

Anonymous said...

怎么你也要想起心动了...

噢耶 周杰伦!
欧也 梦的解析... 原来竟然不是小说... 而是真的在解析梦...

Anonymous said...

之前有段日子我也是对梦很疑惑,觉得是有些地方很不可思议的。就像发生的东西好像是之前梦里遇过的。朋友也会说有这样的经验。我看过一些哲学书,它叫做潜意识。有些梦见的是潜意识渴望的。或者,自己情形是不会去想过的东西。真有奇妙之处。一个月罢了,很快的,加油=P

Anonymous said...

那大家得空记得去看梦的解析啦。
真的太有名了。
小说看到,
老师提到,
现在连你也提起。
佛洛伊德...哈哈...

嗯...快回家了。
真的很期待...
但最头痛的就是手信...
天啊,日本的手信是怎样的?
有谁可以告诉我一声。

懿颦 said...

跟心动有关系,因为有句是:来不及重头喜欢你,白云缠绕着蓝天。。。还有一个月,应该换成少于一个月。接近了。心情是不是很雀跃。可是我是你我会有点不一样,我会多加点害怕的感觉。因为来得快去得快,尤其是你回来的节目流程应该是满满的吧。考试加油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