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0, 2009

矛盾

因为学校闹流感,校方不得不暂时闭校。
也意味着,假期从天而降,本来的三连休变成五连休。
应该高兴?因为可以痛快睡个饱?
算了,我宁愿不要这突然的假期。
比起一整天呆在只剩留学生的宿舍,我宁愿去学校。
不是因为喜欢上课,而是上学可以用去我半天的时间。
剩下半天反而因为有限,所以会使自己充实度过。
突然空出来的时间,我反而会不知所措,以致无所事事。
这上学时想假期,假期时想上学,真矛盾!

**************************************************************************
把纸钞从钱包里拿出来的那一刻,我不是没有挣扎的。
世界另一端的他们,没有出声,只是把眼睛默默对着我。
天使与魔鬼没有真正交手,因为我知道这里没有绝对的对错。
至少,我没有随意乱花,还会三思才行。
而且,偶尔的消费,是对自己的鼓励,是一种难解的心理抒发。
当然,理由可以再多几个;
但还是会掩不住那矛盾的存在!

**************************************************************************
路过开着灯的走廊,顺手关上。
外头买东西拿来装的不是塑胶袋,是背包。
大叠纸张则乖乖躺在地上,等待他们第二次的春天;
但是试验中的水有数加仑一去不复返。
然后煮东西时又不知丢了多少保鲜纸、发泡容器,及其它难分解垃圾。
看报道说,外国有人可以把一年的垃圾量减至一个咖啡罐的容量。
你我,关心着地球的同时,到底有实践了多少呢?
在这里,矛盾又再次产生了,不是吗?
研究是为了明天能更好,但是明天来临前那研究中的损失,又如何呢?
不吃东西不能活,但很多时候垃圾还是不可避免被制造。
总不能连飞机都不坐,连家都不回吧?

**************************************************************************
矛盾,还有更多,在你我的四周。
时常听人说,矛盾必须通过协商和协调来解决。
显然,此矛盾非彼矛盾,并非简单能由什么圆桌会议解决。
于是矛盾,还是会继续下去。
因为矛盾,纷争不停;然而没有了矛盾,一切单向单一也不行。
唉,又一个矛盾。

1 comment:

伟健 said...

矛盾伴随着选择而存在。
没有完美的决定,只有自己认为比较好的选择。
老大,学会取舍就不会这么矛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