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7, 2007

我必须坚强下去

开始时,根本没想过我会担心至如此,害怕至如此,甚至,落泪。空气很寂静,寂静过度,让我想东想西,想朋友,想回家。而这才刚刚进入第二天,还有一年,甚至两年。我真的行吗?

听到爸妈的声音,泪终于按奈不住,流下来了。。。最终,还是让他们担心了。。。

大概是,生活突然变得异常空虚,不知该做什么好。睡又不是,发呆又不是,走到外头又不是,就茫茫等待时间逝过。朋友都在远方默默支持我,更少不了家人的担忧,但此时此刻,最实际,看来是一把声音。

既来之,则安之?对不起,这情况太困难了。我根本就不是那么坚强的人。有个朋友在临走时还对我说:他绝对相信我没问题,因为我是他眼中最坚强的人。看来,他错了。我也错了。不过,这错意,我必须使它只是一瞬间而已。我没后悔,我选择独自来到函馆。至少,这里并没想象中的那么冷,冷的或许只是我的心。

我需要时间。别担心,这只是时间的问题。我必须走下去。必须。

加油。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其中一个觉得你是坚强的人,但是没有人说坚强的人不可以哭啊!
世界很大,你现在去了这世界的另一个角落,不代表你将失去这个原有角落的一切。不必因为别人都觉得你是坚强的而去坚强,而是因为知道坚强是能让自己有意义地活下去的不二法门,而去坚强。
真正的坚强是从来都不害怕面对自己懦弱的那一面。

Anonymous said...

think bout the future. how u will be after u gone through all these.( a truly superb person) everyone experience the same thing right now, including me. so u r not alone. as u said, must go on. u can one. and i can too. we all can!!! gambarimashou!!!
smile, life is beautiful.=)

Anonymous said...

Everything is gonna be alright... be strong and be tough, you can do it!
I am very sorry that i can't be there for you all the time, but you will have my best wishes, best of luck to you, my old friend.

Anonymous said...

现在写这些不知道会不会很迟。留学生的心情我从你的文字感受到了,有一股淡淡的忧伤。距离在寂寞时会特别实在,但熬过去了,再看回今天,你比以前更多了一些。

加油李昌元!

欣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