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1, 2007

疏远

这里指的,不是在于人与人之间。而是我本身,与时事,在感触上的疏远。尽管,我还不算是已与时事脱节,但就是少了以前那股思潮。那股,有时愤愤不平,有时恍然大悟,有时久久不能自己的,思潮。

如今,仿佛纯粹为了不与时事脱节,才游览各家报章。当真要问,那批判、那反思,都去了哪里?

实在很不习惯,手上没报纸,而必须从电脑画面阅览各新闻。的确,电子报章是快也方便,但奈何就是无法取代我对报纸的“拥护”。还记得以前,每当派报员一时疏忽忘了派报到我家时,我周身就不自在,好像一天的生活不能好好开始般。

于是,我开始担心,在时事资讯掌握上,我会不会落得个只知其表而没后续追击,渐渐落后于大家。。。看来,是我还不精于使用网络寻找资讯掌握时事之故。

抱着开拓视野的野心而来,野心却似乎仍没机会伸展。
带着不只为读书的心而来,却开始觉得还是纯为读书算了。

我要如何不顾此失彼呢?异国异情异人异样,我算是安顿了生活。心呢?不是担心,没有惧怕,更不是退缩。应该说,是我还没捉到那节奏来让我开拓一切。

没有浪潮的海洋,少了生命力。少了生命力,海洋像是一盘清水,空空的,没有内涵。

无风不起浪,请刮风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