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7, 2007

初冬

此时的马来西亚,很热吧?一年到头,除了雨季,就是大热天,没有四季。大概每个人都希望有机会到四季分明的国家走一趟,感受一下春夏秋冬的滋味。很期待吧?不过,当你经历了,或许你会觉得没有四季,其实会更不错。至少,你不会在夏天的酷热下,恨不得一天到晚躲在有冷气的室内;起码,你不会在冬天的寒冷下,巴不得一天到晚窝在那暖暖的睡卧。

这只是初冬。迎着冷风,耳朵渐渐没有知觉。嘴唇、眼睛、鼻子很快就变得干燥不已。还好,还不至于冷进心扉,还不至于冷得呼天叫地。不过,不禁担心接下来的三个月,包括旅行北海道的一星期,我到底能不能承受得住那冷?算了,到时才看吧!现在担心也没用,先享受那初雪吧!原来漫步雪花中,就只是如此,就只是如此。。。也许,少了的是身边一个伴吧,哈!

初雪,只是一阵一阵的来,不定时,也不多。所以,纷飞降临大地后的一刻,就融化了。看了天气预报,下星期起温度会下降至零度以下,白雪纷飞的次数也会越来越多。也许那时候,我就有机会体验走在白雪上轻易滑倒的丑态了。加上我喜欢走路望天,不滑倒还真难。记得那天早上从课室窗口望出去时,白雪飘下,心中的兴奋还真难压抑,像个小孩看到新玩具般,恨不得立刻跳出窗外,把手摊开捉住她们。“你竟然没看过雪?不是吧?”——拜托,我来自马来西亚好不好?

冬眠的动物,带走了森林的声息;凋落的花叶,孤寂了庭院的树木。冬天,意味着大地再次回到沉寂的季节。人们呢?生活还是得照旧,难有停顿喘息的机会。冬天,还是要努力的。不过,最近还是把自己锁在问号堆里:是否该停止写些让人不得不严肃的话题呢?只是有种感觉,那些话题,使我被人敬而远之,使我失去了给人自在的感觉。也许事实并非如我想象般,但就总是一直被那种感觉纠缠不清。我,突然不想再写了。就简简单单游走文字,不是更好吗?(我竟然重新开始在意人家的看法,真不知是好是坏。。。)

还有一星期多又要考试了。考完试,就等着假期。假期两个星期,然后就是2008年。2008年最重大的事,大概是奥运会吧。不过,好像不太与我有关。反而对我而言,2008年的最重大的事情,应该是回家。还有4个月,就可以回家了。我想家,这我不会逞强来否认。之前,我觉得我回家,可能也不会安分的呆在家里。不过,最近的一些事情,可能让我改变初衷。明天,还真是充满着无数的可能。就好像,不知道明天会不会有另一个突发奇想的故事。倒是最近很有写故事的冲动,也许接下来就往这方面走吧!

“冬天,你的冷,让我冷得不想出外,只好呆在房间写故事,我应该感谢你吗?”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来来来
我去陪你 XD

去买多多暖贴布来贴啦...
我大概下个星期要去看红叶了~~
接下来就好好期待北海道之旅吧!

赶快突发奇想一下!
冬天赖床的时刻最适合用来思考...
反正躺着没事做~~

Anonymous said...

嗯,雪我这儿倒应该看不到了。还好我的第一次已经给了三年前的我...冷天,好吧,我们就来多几个突发奇想吧!可不能让这种冲动和灵感白白溜掉哦!

Kelly said...

The more you guys write,the better..I'm sorta like a fan of you guys' writing already..A consolation to myself for not being able to write as good as 3 of you..=) keep the ideas going

Anonymous said...

雪噢,一定很漂亮。不知我什么时候有这个机会在雪中漫步呢~?到时候,我又会是在哪里体验冬天的美呢?(真的很想到处走走~我们在你去日本之前的合约应该还有效吧?找个机会,我一定会找到那个机会!)
突发奇想是李昌元的本领,这是你一直给我的印象。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