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07

一个故事——第二篇

此故事续自http://www.wretch.cc/blog/weijian1119&article_id=9567288 ,是三条学海老鱼的接龙故事。请先点击并阅览之前那网址的第一篇,才继续于下面的第二篇。

“阿虎,今天有辩论赛,一起去看好吗?”
“怎么突然对辩论那么有兴趣啦?那天我求了你整个早上你才答应我去看。。。我知道啦,你要去看帅哥!哈哈,小女孩长大罗!”
我当然极力否认。我不否认我也是会幻想有天能在一个浪漫无比的情景下与我的白马王子邂逅,然后以童话故事的经典结语‘living happily ever after’来为人生划下最美丽的篇章。不过,我才不会特地去看帅哥,这样会破坏那浪漫的空气。造作不是我要的浪漫。
“你还记得那个咬齿不清的辩论员吗?他今天会来参赛。人家只是想重温周杰伦辩论嘛!你想到哪里去啦?”
理由不算牵强,加上阿虎也对那个“周杰伦”印象深刻,于是下午的计划就敲定了。

又是同样热得让人恨不得能呆在冰箱里的下午。尽管主办当局似乎也意识到观众们的酷热,而特地在旁边放了两个大风扇,情况还是一样糟糕。汗,夹着背流;手,不停拿起手帕抹汗。奇怪的是,来观赛的人群没因此而减少。课室内,坐满了以学生为主的观众;课室外,也是人来人往的。难道这场辩论赛竟然有如此分量?该不会是大家都为了“周杰伦”而来吧?那么这将会是今年最大的冷笑话了。

接着,辩论员纷纷入席就座。课室内外也瞬间把声音都抛得远远的,大家都很安分地等待开始。前面的先生稍微挡着了我的视线,我不禁把头抬得高点,寻找我今天的目的。不在?怎么不见他的?“我说你啊,要看帅哥也不用把头抬得如此明显吧?淑女形象都灭啦!”阿虎一句话把我的脸蛋弄得立时发烫,头也立刻缩了回来。“哪有吗?你别乱说!”我捧着发烫的脸蛋,完全感受到那热上加热的尴尬。“好啦,不闹啦,辩论开始了!”

接下来的40分钟,我都不在课室。直到主持人宣布今天的辩论赛到此结束时,我才回过神来。今天,出乎意料的,没有上次那般的满堂哄笑。尽管那位“周杰伦”有在场,也发言了不少次。过后问起阿虎,才知道他似乎下了一番苦功,咬字清楚了些,口吃也没那么严重。大家,都用赞许,赞赏,及鼓励,取代了取笑。“小姐,你看帅哥看到聋了耳朵吗?你都没听他们辩论吗?怎么还问起我辩论怎么了?真是的!”阿虎特地抬高其甜美的声音向我兴师问罪。糟了,周围的眼神,好像。。。阿虎,我已经神不守舍了,你就放过我吧!

是的,他今天没出现。那个带着倦意而深邃的眼睛的辩论员,那个“周杰伦”的队友,没有出现。为什么呢?难道他因为上次那个“一点也不好笑.。。。”而被教练停赛一场?难道他睡不醒(基于他惺忪的眼神,我如此猜测)?难道。。。难道。。。突然,“轰隆!”晴天霹雳一声巨雷,把我的问号都打散。接着,乌云以难以置信的速度笼罩了整个天空,风声带起了随风而启奏的大自然曲子。然后,下雨了。“我相信,这是爱因斯坦也无法解释的现象。。。”阿虎边跑边说的,我都来不及给回应,就跟丢了。好不容易冲回去课室,却不知道,之后发生的事,彻底重新谱写了我的人生。

待继。。。


第三篇请点击这里:http://icc15.spaces.live.com/blog/cns!71242B629AA17216!795.entry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搞掂

Anonymous said...

接龙故事.不错不错.好久没有看人家写的故事了......

Anonymous said...

我想说...
我喜欢那句爱因斯坦也无法解释的现象.
第一篇细腻,第二篇利落,第三篇会有什么火花??

Anonymous said...

原来 “我”是个女生。。。

懿颦 said...

比较喜欢翠琪那篇,感觉上没有让我沉闷的片段,伟建的有过多看起来不一定有必要的铺成,不过文笔比我想象的好。你的,我当然要求更高,可是没有多大惊喜,除了尾端埋下伏笔,其他的略显平淡。哈哈,可能女生和男生的文笔不同,要求也迴异。。接力小说以前我在中学时期也曾玩过,至今依然玩味。加油,但愿能成为长篇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