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3, 2007

无题

最近,天气冷,卧在被窝里真的很舒服。尤其是早上,睡惺忪忪的,几乎都不能立刻爬起身来。以前,就算阳光一丝照进来,眼睛一睁自然醒;如今,尽管闹钟两个响了响,倒头又是梦乡去。

惊觉,我好像变得更易睡,更赖床。
午觉,我也开始有了那习惯。一个我一直认为是浪费时间的习惯。

怎么了?我又问自己了。不然,我还可以问窗口的。不过,他现在正忙着与寒风斗阵,分身乏术,还是问蓝海吧!也有几个月,我没拜访他了。

蓝海说,我是他身上的一条船,没有航向,随波逐流。
我皱眉一问:有那么严重吗?
蓝海说,剑收起来,但不该任由它生锈。
我扯开话题:挥剑会起剑锋,人家会怕,然后纷纷拿着盾进来。
蓝海说,三分钟热度,不要期望水会沸腾。
我推卸责任:还不是因为你蓝海海水盖顶,三分钟热度当然一浇就灭。
蓝海说,许下的承诺,要保管好,别让它溜走。
我缩小范围:我可没向女生许下什么诺言啊!

蓝海最后说,我不见了东西。
我轻轻说声:多谢指引。

有些东西不见了,你没命似的去找,最后会在某个角落头找到它。
有些东西不见了,你不需翻天覆地,过了些时候,它也会突然出现在你面前。
有些东西不见了,蓦然回首,原来它就在你背后,一直紧跟着你。
有些东西不见了,你会通过其他事物,仿佛是个触媒般,让你想起它在那。
但,有些东西,不见了,就是不见了。不管你怎么找,怎么等,它都不会回来。
我不见了什么,蓝海没有仔细说出来。但我却非常清楚,我不见的,有找不回的,也有需要触媒来帮忙的。

其实,正确来说,我说不上是不见东西。
而是,我忘了。

我忘了,我曾经想努力不懈地传承火炬;
我忘了,我心中的火种曾经被熊熊点燃;
我忘了,我收过不少的感发及道路指标;
我忘了,这是第几次我在迷宫回到原点;
我忘了,我忘了,我忘了。。。。。。

最重要的是,我忘了,for I will not pass this way again。

糊里糊涂,走到这,也写到这。突然想起朋友说过,如果是昌元的话,不会有问题的。好重的一句话,还真不敢担起来。我真的可以吗?很少如此问自己。向来都是,既来之,则安之。还真随性随意呢!这不重要吧?因为,一切只是在于我自己捉不稳,握不紧,轻易就松懈,才有了如此糊里糊涂的这一刻,及这一篇文章。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完我先想:我不可能猜得透,也不可能去猜测这次是失去了什么?
看的时候我在想:为什么蓝海说"我不见了东西",而不是"你不见了东西"?
我暗笑着看了那一句:我可没向女生许下什么诺言啊!
我后来重看就想:是在暗示'我'向男生许下过什么诺言了?
打到这里我就想:看来我又恢复胡搞的个性了.

窗口知道它永远有主人的陪伴.
'我'也应该知道,如果迷路了,还是有人愿意指引'我'到出口.
即便找不到出口,也有人愿意陪'我',直到找到出口为止.

Anonymous said...

不见了什么?
还是忘了什么?
也许我们不该这样...
能掌握的事情还很多,
不要让无力的感觉扩散,
冬天...真的比秋天还要忧伤。
来吧,我等着,我们都在等着,
被挑战。
被无奈挑战
被感慨挑战
只是...我们会一直这样
接受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