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2, 2008

大地之歌

曲 : 李宗盛 词 : 李宗盛 唱: 群星

你披上全世界最珍贵的毛皮 想让自已看起来像个lady
但是老实说你看起来不怎么高级
don t tell me you are hungry i really think you must be crazy
连过冬的候鸟都把人家吃下去

当大象在枪声中倒地 当飞鸟从森森中绝迹
当原野不再翠绿 我们听见大地的叹息

来吧 洪水 淹过那傻瓜的马赛地
来吧 狂风 把一切吹到海底 反正那里快要没有鱼
来吧 冰雪 告诉这世界你很生气
来吧 烈日 晒它奄奄一息 反正没有人会在意

你吃了老虎那个东西 还不如试试早睡早起每天生活规律
我保证你会更有活力
你不只俗气 简直有点卑鄙
你花了好几十万 买一套犀牛皮的沙发椅

当大象在枪声中倒地 当飞鸟从森森中绝迹
当原野不再翠绿 我们听见大地的叹息

这不是什么多伟大的道理 只要你拿出良心 关心关心地球而已
你只要拿出一点money 就能与我创造一个奇迹 让所有生命好好延续
你若是闲来无事出点力 就能与我创造一个奇迹 让所有生命都被珍惜
如果你没有钱也没有力 其实那也没有什么关系 你大声唱这首歌曲

当春天再来到大地 一切充满了生机
人类其实都渺小 万物本该生生不息

不管你是芋仔还是蕃薯 从今天起大家手牵手一起努力 一起努力
不管你是菩萨还是上帝 从今天起大家心连心一起努力 一起努力
不管你是阿拉还是自已 从今天起大家手牵手一起努力 一起努力

不厌其烦的我,又来宣扬环保意识了。管我唠唠叨叨也好,嫌我一提又提也好,我还是会一意孤行。主要也是配合来临的6月5日的世界环境日,并突然想起曾经有那么一首洋溢环保意识的歌,是由滚石群星演唱过,也就是这首大地之歌。想不到,事过几年的歌词还是那么“传神达意”,也不知该是感叹还是悲哀。。。

如何把环保意识种植于每个人呢?若是发展中国家,以及落后国家,根本就是把发展经济作为优先,又如何能实践经济与环境并行,达到可持续性发展呢?毕竟,一天三餐难温饱,谈什么环境危机,说什么地球哭泣,也是无所用处。那么,如何在两个世界之间建立一个桥梁,不让双方推卸环保责任呢?如何让上至财雄富豪,下至草芥市民都能在生活中时时贯彻环保行动,哪怕只是个小动作呢?利益当前,方便如是,如何能让众人看得更远更深呢?媒体?教育?法律?政策?科技?

看来又言重了。。。最近我在摸索前方路时,才发现我更感兴趣于研究如何把熟果实送至各地,多过于如何种植出品种更好营养更丰富的果实。没有一个又快又有效的管道,就不能保证每个小孩都能品尝到新鲜可口的苹果。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曾经很想念环境工程,因为想用科技去保护环境,不过最后念不成,也已经淡忘环境的事。现在想起来,其实可以做的事还有很多,绿色革命加油。

Anonymous said...

想起麦克杰逊的Earth Song

Anonymous said...

very meaningful lyrics & thanks for sharing:)

Wee Kie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Wee Kien said...

虽然不是针对你,但其实一直对那些渲染环保的人心存怀疑,到底他们自己本身做了多少,会自带袋子去买东西还是会因为贪方便而用塑胶袋。既然找到自己有兴趣的地方,现在朝着那方向前进也还不迟,加油!!

Anonymous said...

不要怀疑。
只要做就好。

环境,慢慢一步一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