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7, 2008

“昌元。。。”

“昌元。。。”
我回头。
可是,没有人望着我。
大家依旧各聊各的,各忙各的。
我显得很局外。
尽管,我本来就是来自局外。

是错觉吗?
应该是,也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这里,怎么可能会有人使用华语呢?
更何况,还是一声“昌元”。。。

多久,没看到华语在空气中飘扬。

多久,没听到别人以“昌元”呼叫我。

多希望,可以听见一声久违的“昌元”。。。

尤其是来自久违的朋友。
有些朋友,大约两三年间都难见到。
所以也格外想念他们的声音。

那天回到祖国,听见周围有马来语,印度语,英语,华语等等。
我很兴奋,很想大声说:马来西亚,棒极了!

嗯,有点题外话了。
只是想说,每天除了日语,还是日语,
乏闷了,刺耳了,却也无可奈何。。。

如果不是“昌元”在他们口中较难发音,我是更希望听见:
“昌元!”
“昌元!”
“昌元!”

爸,谢谢你,为我取了一个好名字。

13 comments:

Joyce said...

哈哈。。。我了解你的心。
当我回国的时候,看到的第一个马来小姐,我跟她smile,非常enthusiastic的跟她说话。跟taxi driver,买衣服的小姐也
一样。笑到像神经人。我拆他们都给我吓跑了。

差点以为自己发神经了。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打电话给你叫到你爽
要不要

看到楼上的用中文
我整个意外掉..

昌元
昌元
昌元

我每次要打昌元
第一二个跳出来的字都是长远

结果
我还是没捉到重点..

chang yuan said...

ns29:话说,我也是吓了一跳,当我看到留言的是joyce...用华语留言的joyce!还有就是,不必每次都去捉重点吧。。。

joyce:你好厉害啊!加油,以后写一篇华文blog吧!

Joyce said...

哈哈。。。谢谢。。谢谢。。

我会加油的! 看吧,想要的时候我会写的。那时,有错的话你要替我改哦。

Anonymous said...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哈哈...虽然只有字,但满足下你吧。
够兄弟了吧?XD

p/s:我就知道joyce是行的。

Anonymous said...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so now,feeling better now?
wei,joyce ,ur cinese better than i now.act until now,i dont know pinyin also...paiseh paiseh!!

chang yuan said...

伟健&lyk:兄弟们,你们酱反而搞到我仿佛很渴望似的。。。我只是希望,不是渴望啦,哈!

不过,谢谢你们。

lyk:不用paiseh的,最起码你心里仍然有华语就行了。

Anonymous said...

话说网上聊降多
电话聊倒是少之又少
反正
电话也总不可能一直叫你名字的..

Joyce加油!

Wee Kien said...

简单一句,
“昌元。”

Kelly said...

你们感情好好哦。。

蛮佩服JOYCE用中文留言。。

chang yuan said...

kelly: 毕竟是一起来日本闯荡的好朋友,感情好自然不在话下,哈!

Anonymous said...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昌元 !!
hehe.没人够我多。。。。haha..

Anonymous said...

孤草够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