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香港・澳门行

拖了很久,才甘愿为这游行记划下句点。近来很忙吗?如果我说不,大概首先会被自己谴责。恩,算了,既来之则按之,我还是继续以自己的步调走接下来的路吧。

这趟旅行,其中一个遗憾就是没能坐上带有香港象征的帆船。

其实,比起香港,我更期待澳门。
因为,我有机会再一次站在世界遗产面前。
不过,当我看到周围的民居、学校时,
我不禁想象,若大三巴牌坊是我的邻居,每天都在她周围和朋友嬉戏,
我会否就此轻视了她,就此忘记了她世界遗产的特殊身份?

走得太累,休息时看到小孩玩耍,不禁拿起相机拍下来。
还记得咱们小时候的点滴吗?
别轻易让它溜走,尤其当我们越来越长大。

无意间偶遇澳门恋爱街。
日本北海道也有一个名为幸福的车站,可惜已经关闭了。
找机会,我一定要去看一看。
当然,幸福是自找的,而我们也一直拥有着,不是吗?

仿造的古罗马战场,在澳门渔人码头。


去过台湾的,走过澳门的,下一个渔人码头会在哪里呢?
不过,下次找机会,我要走一趟槟城的姓氏桥。
因为,我还是觉得,认识自己的家园,比看外国月亮如何圆,更重要。

李小龙,与香港国际会议中心(后方)。我在尝试表达什么对比呢?算了,反正就是来到香港,不拍李小龙,不看国际会议中心,仿佛没到过香港。

如果你问我,香港美食我吃了什么?

我只会介绍你去吃蛋挞,而且要最老字号那一家!

不过,别问我店名。我根本无暇去记店名。

因为,我只顾着回味那蛋挞刚入口就溶化了的滋味。。。赞!

(完)

3 comments:

Wee Kien said...

澳门的葡式蛋塔是我目前为止吃到最美味的.

chang yuan said...

我也有吃澳门的葡式蛋塔,但就是无法忘记香港那间店卖的。那时还真想打包回家呢!

ns29 said...

那間老字號真的讓我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