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09

固执地任性

任性地固执;固执地任性。
我想,我是属于后者的。

于是我没有孤注一掷。
我没有分秒必争。
我没有拼命。
我故我。

也许,我只是在逞强。
甚至,我是在反叛。
于是无理由地自动掉队流行趋势,不跟随潮流游动。
总是逆流而行,背道而行。
仿佛,不甘心沉沦般。
仿佛,在酝酿着什么。

作清流?似清高?又或,一番无谓的原则?
难道赌上的是明天也在所不惜吗?
随君下判。
我还是会继续细数榴莲掉落时的南洋雨;
继续纠缠不会出现在考纸上的颜如玉。

继续,如常地生活。

该把视线搬离书本时就搬离,该放纵一下时就放纵。
我就是不想让自己被考试完全侵略,侵占。
于是也尽量不分析到底准备够不够,或者机会有多高。
只是任性地随心情东摸摸,西看看。

就在那天而已,我才猛然想起她。
“既来之,则安之。”
多少次了,她是惊涛汪洋中的明灯塔。
我竟然差一点把她狠狠忘记。

于是,我任性地相信,天无绝人之路。
我固执地坚持我现在的步调。
不加速,不匆忙。
没错时间已经不多,
也请说我不积极,说我白费天机。
但我就是如此固执,也如此任性。

3 comments:

ns29 said...

我放鬆
然後想清楚了拼和不拼的結果
而後發現只有認真的拼下去
夢想才更接近現實
偶爾把視野放寬,或許你更能找到動力.

chang yuan said...

ns29:所以我越来越认同你说我固执。也许就是我把视野放得太宽,于是失去了凝聚点。放心吧,我说不拼命,但没说得过且过。

偉健 said...

固執與否只有你知道。
那只是你選擇面對事情的態度。
既然選擇了就走下去吧,
前面終歸會有屬于你的路。
彷徨迷惘不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