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09

“以前我看到朋友哭 我很羡慕
可是我怎么逗我自己 怎么逗我自己
我的眼泪都流不出
总觉得能够哭的朋友 都很幸福
能够把满腔的无奈 满腔的痛苦 让泪水带走
最后是泪水啃在心头流不出 就像要爱却不懂怎么去爱
自己哭过后 才明白 流过泪的眼睛 将生命看得更清楚
只有真正懂得付出的人 才懂得何为哭 为何哭
再坚强的心偶尔也会脆弱 心会痛 心也会感动
只有曾经真心付出的人 才懂得何为哭 为何哭
泪水要记得为真心保留 眼泪别白白地流”

第一次听阿牛这首《哭》,我还是小学生一个。
咋听歌词,实在不明白,为什么会羡慕人哭。
因为,哭,向来给人就是一种贬义的感觉。
脆弱,懦弱,失败等。

然后过了几年,来到最近,突然想起这首歌。
我才恍然大悟,那羡慕的意义。
有时候,真的很想狠狠哭一场。
不是因为伤心,不是因为不愉快。
就纯粹想哭,让眼泪带走压抑的一切一切。
人家不是时常说,哭过后会好过一点吗?
哭,是发泄,是抒发,是抒解。

那么,这是压抑着什么呢?
也许只是一种纳闷,一股气。
这里不知觉累计,那边默默地承受。
当然,明天可以是晴天,我没有怀疑过。
日子可以选择快乐地过,我也没放弃过。
不过,如果一次的泪水能换来一次的抒解,
哭,又有何妨呢?

当然,如果可以用呐喊代替,我情愿歇斯底里地呐喊一次。
面向着蓝蓝大海,站在高山那顶峰,
对四周长长呼啸,仿佛把世界也颠覆。
只是纯粹一个发泄,对许多事情一股脑地发泄出去。

呐喊也许办不到。哭总可以吧?
然而,眼眶湿了,泪珠却没有划下成线痕。
结果,我还是没有哭到。
或许也意味,我是无恙的。
不过,我还是希望能哭一次。

4 comments:

ns29 said...

呐喊傷喉嚨啦
還是流淚比較好

伟健 said...

都好,只要开心就好。

Kah Yee 嘉儿 said...

Thanks for reminding me of this touching song. I also wish that I can cry now. So many times that I want to cry and really feel like crying and I can sense that tears is just at the corner. But at the end, I failed. Didn't cry cause don't dare or cause simply don't want. I wish that tonight I can really cry out all I can. Not cry out loud but let the tears flow down as they wish and as they want.

懿颦 said...

上次我跟我的朋友说,我要哭,他问我干嘛这么懦弱要哭,我说哭不代表懦弱不代表不勇敢,只是我选择的一种释放方式。
还有另一首歌,我也是很喜欢,叫着《crying》,我听得版本是优客李林的,原唱是Don McL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