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09

出走记之沙丘

位于鸟取的沙丘,是我这次出走的景点之一。虽然只是一个沙丘,但是绝对让你有身处沙漠的感觉,尽管我没到过真正的沙漠。那天烈日高照,然而我心情却异常兴奋。大概是久违了的美景,尤其是那尽是碧蓝的天空,真的把一切烦恼都扫空。这一篇,原谅我少用文字吧。







本来想尝试体验飞翔,但是时间不对,错过了报名时间,于是我只能看他人愉快翱翔空中。

山,水,云,绿,不是仙境,却也没有凡俗味道。我呆坐望了很久,只愿时间能停止哪怕只是一刻钟。


别以为要爬上这沙丘很容易。松散的沙土,时时紧紧咬着你的脚于沙下,让你寸步难行。深深吸一口气,一鼓作气爬到顶端,虽然没有登高山而呼啸的豪气,但也是一种征服感。不一定要高山,才算是征服,对吧?或许有点题外话,我想起台湾一位作者说过,不管征服了多高的山,其实到最后我们还是没有征服到谁,反而是被大自然所征服。



第一次骑骆驼。其实,我连马也没骑过呢。骑上去前,旁边的导师叫我先从骆驼眼前绕过。大概是想让它先过眼一番吧。而我绕过时也尽量对视它的眼睛。那一刻,突然莫名感觉到,一丝惭愧。我又想起台湾一位作者说过,每当我们把宠物关在家里,以免它在外遇到意外或什么的,我们是否有想过,其实我们这种爱不是它要的呢?


有机会,我还是会想回到那边,再次静静坐在那蓝天下蓝海旁,什么都不想,就只是吹风,以及吹风。

8 comments:

阿凯 said...

那双鞋,那面沙滩和那片海=自由自在。爽。

chang yuan said...

永凯:我本来还担心,那双鞋的照片,会被人联想到轻生的画面。。。哈!不过,真的很有自由自在的感觉。至少,那一刻,我真的放空思想了。

Kah Yee 嘉儿 said...

那双鞋也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看到这张照片让我有一种很自在的感觉。

诗滨 said...

很美。马来西亚有这样的一个地方吗??

Anonymous said...

我也爱那双鞋,哪里买啊?=P

chang yuan said...

想不到那双鞋竟然引起如此注意,小弟还真没想到。

诗滨:印象中,马来西亚好像没有如此的沙丘,但是白沙滩蓝海水,还是我们的骄傲的!

嘉儿:自由自在的后果是,我在太阳底下晒得顶不顺而没能久留。。。

anonymous:我知道那里有得买,但是我不知道我要告诉谁。留个名吧!

Kah Yee 嘉儿 said...

哈哈~ 哥,还年轻嘛!

Unknown said...

If only i have Chinese writing with this company laptop...haii...have to write in abc lor...
got somekind of feeling of 'san mau (the author)' travelling in dessert, and searching for something...deep in the so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