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8, 2009

2009年的第二个出走记

第一次的出走,我还没写完,就出发第二次了。
不过,这第二次,我不是一个人出走。
恩,我非不凡人,也会在一个人的旅途中希望有伴在身旁。
不是时时,但的确有些时候,想要找人分享。
尤其是在自然美景前,还是希望有朋友一起欣赏,一起感动。
而北海道,就是如此的地方,不应该独自一个人让心被大自然所震撼。

因为身在北海道,我距离其他朋友甚远。每次回家,也得比大家付多一点。但是,大概只有身在北海道,才有机会走完北海道吧?我不敢说已经在每个地方都留下足迹,但一圈,是走过了。我可以以此自豪一点点吗?哈!

明年,我就会离开北海道了。所以才会努力在明年前看完她。

发现自己每次从本州回到北海道,都会有种安心的感觉。

大概,明年过后,我会很想念她吧。

“冬天不冷吗?”很多人都如此问我。

我想说,在一片白色的世界里,冷,已经不足为道了。

只剩下感叹,再感叹,以及感激。

当然,我这次是走在夏天时,四周尽是绿色。

不过,已经足够我放下呐喊的意欲。

在大自然面前,静静地,听风。心疗。再次,感激。

5 comments:

伟健 said...

我看北海道终究与我无缘...
唉...我太懒惰了...
只会钟情于我的关西。

yukping said...

嘿嘿,竟然有这么一张,烂有型的照片。看来你也找到自娱的方法了。

chang yuan said...

yukping:那张烂有型的,是朋友无意中拍到来的啦!我才不会特地去如此自娱。

阿凯 said...

北海道的拉面,我一个人能尝试完吗?

chang yuan said...

阿凯:可以的话,还是有个伴比较好,那么拉面吃起来也比较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