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5, 2009

2009年的第一个出走记

身在如今这时代,任何资讯与情报,都能在弹指之间得到。于是咱们坐守城内,已可以高唱秀才不出门能知天下事。
但是,城内坐守太久,我会渐渐焦虑。或者说,面对着四道墙,尽管我能看到墙外的一景一物,但我不确定我看到的是否真如其貌。再者,看那城内,毕竟还是一个人。缺乏第二者,第一者从何看清自己呢?诚然,我可以选择继续埋首书堆,继续畅游网络之海,继续静静守在四道墙的城内。毕竟,出走也意味着疲惫。问君谁喜疲惫呢?
结果我还是出走了。背着背包,一个人南下出走去。
“为什么一个人出走?”朋友问道。

恩,也许是希望能在蝉声中遇见蜻蜓听她说昆虫世界的故事。

恩,也许是希望依着海岸站在天空下时能和风一起高唱大自然的歌。

恩,或者是希望能学古人般与花儿谈情说爱,留下浪漫情字。
不过,我相信,没有一板一眼的答案。

接着,我出走后,疲惫难免,尤其得赶火车。但是当阳光照射我面上时,我赫然醒觉,我那疲惫并不是因为旅途奔波劳碌,却是我一直不停遇见不停听闻各种各样的事物。尽管,只是一片绿油油的稻田,只是一个趁着假期一家大小出游的小康之家,或只是一条人来人往的热闹街道,我都没有休息过。

没错,这才是我出走的初衷——我出走,与城外对话,发现再发现。

8 comments:

阿凯 said...

找一天,我也要出走,只是不知道我和我的铁马可以去到多远。加油,出走万岁。

诗滨 said...

我也要出走...没有铁马没有汽车,只用我的双腿和火车。一起加油!

chang yuan said...

阿凯:出走不在于多远,尽管只是近近的走一番,也可以发现许多。还有就是,其实我比较向往铁马走天下的感觉,或许有天吧。

诗滨:我也是用双腿和火车出走的。不过我会建议你,别勉强自己都一直用双脚的,不然真的会很累的!

eeveehow said...

天大地大,出去走走后,记得要会回家哟!

Ji@yin said...

还真羡慕你能一个人出走,倘若我是男生这该有多方便,那我就能不费唇舌之下潇洒一人出游,嘻

chang yuan said...

美浩:就算有天石油没了,飞机飞不起了,我走路也会走回家的!哈!可见我多么爱家,所以别担心我会忘记回家。

嘉颖:别以为我好像走得很潇洒,一个男生走也是得有很多顾虑的。不过我还是会为你打气好让你有天真的可以潇洒一个人闯天下!加油啦!

哲维 said...

很棒的一个出走前的自序。
赞!

chang yuan said...

哲维:你不说自序,我都不觉得我在写得是自序呢!朋友,每次你说我文笔好,我总还是会推捧你比较好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