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1, 2010

给云的文字

你会不会怪我在这里回复你的文字呢?


但愿不会,然而周围的风一直不停呼呼声吹响,我没抬头也大概猜到这是你在皱眉了。
就如最近连番大雪倾来无晴气,我知道那是你已等得不耐烦的警告。
没办法,最近实在忙了一个又一个的,接下来也大概会继续如此到三月。
给你的文字,原谅我就在这里刻画了。

与你通信至今,已经进入第七年了吧?
在如今这每个人都使用面子书的时代,我们却仍然用着笔杆一笔一画地来往写字,可说是异类。
不过,我本身就非常感谢有你让我继续能实践一份执着,

一份对书信的执着。 
也许也是因为我们的相识是起源于文字,起劲也在文字的缘故吧?
少了文字,我们还会是今天的我们吗?

想起你的字迹,倒真符合云的形象——飘浮不定,无形中却蕴藏重量。
不过,形象不是你的真实面貌。
你时常都说自己被风主宰,时时都是风的傀儡,难有属于自己的天空。
但我却不如此认为,因为我看到的云,尽管会下雪下雨但也很好胜。
不管怎样被吹散,怎样的不固定形,也还是会挂在天上,甚至有时强大得可把雄阳给遮去。
你还说,成长使自己身上的包袱只有增加没有减少,然后总是会熬不住而一撒大地,难以收拾。
然而,试问有多少日子你是包袱重重地蹒跚爬动呢?
成长是难免,包袱也不能推拒,撒了大地后又得周而复此,仿佛没有尽头;
同时,地上人们却因为你那成长带来的阴凉而暂时忘记酷热,小孩们也终于露出久违的笑容;
此外,多少地域也因为你撒下包袱而浇熄艳阳的烤热,在这又平又热又挤的世界得到了些许滋润。
瞧,得到如此赞颂的你,为何还要继续委屈自己,以为自己只能任风摆布,以为自己弱不禁风呢?

你还记得《在天堂里遇见的五个人》吗?
每一样事物,都是互相牵连,互相影响,哪怕只是个小小个举动,一个自己觉得无关痛痒的决定。
事情,也总有它两面之处。
往往,我们却只是看到其一面,而没注意到了另一面正用水灵灵的眼睛望着我们的背影。
若非如此,则空气会少了许多眼泪划过留下的酸味。
七年抬头看你的时间告诉我,云是韧性的,云需要相信自己更多。

我又得说抱歉了,因为本来这给你的文字,最后却充满说教的句子。
何况还是在这属于你的日子里给你写了如此的“非言飞语”,有点大煞风景的。
在这你的日子里,总该给你寄些祝福语才行,对吧?
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其实这七年来,不管在什么日子,我的祝福没变过。
“祝乐康”,也就是希望你快乐又健康,这是每个人所追求的,也是我一直祝福你的。
下一次我抬头,希望我能再看到那匹扬着翅膀在天上漫游的马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