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8, 2011

回首

果然,还是免不了地回首过去一番。
尤其当学弟们找出当年的校刊,一起围看着从报纸上剪出来的报道时,
我眼前更是瞬间播放当年的种种点点滴滴。

有老狼主演的进可攻后可守,有老鸭生动展现的天鸭式飞翔法;
有老猪弹指之间的东宫西宫,有老鲨默默无语支撑大局的画面。
黑鸡的冷笑话永远不嫌冷,熊猫的太可爱永远不嫌厌;
当然还有半途下马寻花的两位,以及一直游游离离之中的小苍蝇。

走在草场边,我想起学兄如何把我们好玩踢水罐的一幕录下来作为铁证来教训我们。
走过课室边,我想起多少次曾经在里面被单挑被群挑,被磨练被检讨。

然后渐渐地,我们必须靠自己,从被检讨变成检讨人。
尽管,我们是那么的乳臭未干,甚至自身难保的。
不过,好歹都把承这字,做得有模有样的。
看着当年的学弟如今已能独当一面,我是如此安慰自己那较为空白的成绩单的。

回到现实,看着如今的这一班学弟,我有万般滋味又有谁能分享呢?
不禁想起,离开上一次大家齐聚一堂,已是多年前的事了。
虽说有了面子书,大家的近况多少还能轻易掌握。
然而,大伙儿一起笑哈哈相互互损的情景,才是我最盼之能重现的美好。

——笔于二零一一年三月二十二日——

3 comments:

yongkhai said...

再回首,云遮断归途,
再回首,荆棘密布,
今夜不会再有难舍的旧梦,
曾经与你有的梦,
今后要向谁诉说。
《再回首》-姜育恒

这篇,勾起很多回忆。
借来放在面子书。

本身很冷的黑鸡上

kj said...

昌元,我也想你。。哈哈!

Lim Wei Li said...

is there a like button here?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