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8, 2011

i come with the rain

记得年前有部电影,名为i come with the rain,是一部日本明星木村拓哉也有份参与的跨国电影。
不过,别问我内容是如何,因为我并没看过。
提它,只是因那标题:i come with the rain,总是会在我回到家园后,不时出现在我脑海里。

那个不时,是当一滴接一滴的雨滴嘀嗒在我门前屋瓦上之时;
那个不时,也在当一点又一点的雨点点缀在跟前的地上之时。

――也许,我是一名带雨者。
――It always rains whenever I'm back.

这一天,是我回来后的第十二天,也是连续下雨的第十二天。
云说,只是刚好遇上雨季而已,一切纯属巧合,根本没有所谓的带雨不带雨。
但人们不都总是会把事情盖上一层神秘面纱,而且还会喜欢把自己幻想成与众不同吗?
红色大披风,小孩说是飞去拯救世界的时候,我们笑之为童真;
黄色大月亮,大人说是大地产生异象的源头,我们视之为缺知。
那么,凡凡如我,调皮地天马行空一番,也不为过吧?

——所以,我是一名带雨者。
我回来,雨也跟着来,把闷闷的空气都一洒而散。
我回来,雨也随着来,把燥燥的心绪都一扫而空。
然后,
我带来的这雨,可以把弥漫在地球另一边的悲情阴霾都驱散掉;
我带来的这雨,可以浇溉不止大地也浇熄怒火,烟火,及战火。
甚至,一滴滴的雨点,是一巴又一巴的耳光,打在那些高高在上却无视良知的无知人。

——结果,我只是一名赏雨者。
听着雨滴打在屋瓦上,看着雨点填满屋前的空地,
我发现我已经忘了西北季候风是哪一个月驾临半岛西海岸。
我是越来越不了解,还是我从来都没去了解过,那些身在我周围的南洋椰林呢?

为了回避自责,我一厢情愿地选择了前者。
然而,我还是在转角处遇到了它。

笔于二零一一年三月二十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