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0, 2006

世界杯有感

出生至今,十九年,有过四届世界杯的举办,分别是90,94,98及02。94年那一届,也就是意大利金童Roberto Baggio在决赛中射失罚球的那一届,我刚满七岁,当然不懂何谓世界杯。只记得我其中一个表哥在那时曾说过如此的话语∶足球有什么好看?二十二个人争一粒球,争得你死我活,为什么不派给他们每个人一粒球?那就不用争了嘛!

98年,我才真正接触足球接触世界杯。法国世界杯,我才知道原来巴西是四届冠军,马拉多钠有个上帝之手,荷兰踢的是全能足球,十进十退 。。。我也知道什么叫做大爆冷门,因为大热门巴西竟在决赛中被法国打败,让法国初尝世界顶峰的滋味。当时都不知跌破多少人的眼镜呢!

02年,由日本韩国两国联办。那年,我通过家里的Astro观看了几场赛事,才开始品味到看足球所能带来的乐趣。才开始每个周末看球赛的习惯。不过我也不是甚么赛事都看。通常是曼联,或利物浦等名队,就会看。但是,还不至于迷上它。所以半夜起身看球,或不睡觉就为了看球的事,我没做过。赌球,更不在话下。

那 。。。这次的德国世界杯带给我什么感想呢?首先是世界杯所能带来的商机,简直是层处不穷。市面上配合世界杯而推出的产品,五花八门,让顾客们看花了眼,更让商家们赚傻了眼。好比东道主,德国,虽然在建设与宣传方面耗资不少,但为世界杯而来的游客所带来的外汇及其他世界杯期间的收入,将刺激全国经济市场,足以让德国政府不亏反赚,更借机向世界展示德国之能!如此多好处,也难怪各国会出尽办法极力申办各运动项事如奥运会。

再来就会想到,英国队。我没特别支持英国队,只是较熟悉她,也就较注意她。鲁尼受伤的那一刻,我不禁会为英国担心。毕竟鲁尼对英国队而言是很重要的。这可以从前几场鲁尼有参与的比赛中看到。那么英国队能在这次世界杯中走多远呢?我心底是希望她能至少跨过八强林的。但针对今年冠军花落谁家,我还是把票投给了巴西。且看她能否六登巅峰吧!

不过,谁拿都不会怎么影响我的生活节奏。就算心仪的队伍输了也没什么大不了。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如我般想。我们可不是因世杯而活。人生还有很多更有意义的事等着你我。当你肯为世杯牺牲时间精力金钱时,为何不能也同样地对待多少有需要人士呢?比起世杯,难道孤儿,贫苦人家,难民等,会显得不重要,不需要得到关注吗?不要漠视他们,不要收藏你的隐恻之心,张开你的双手,让博爱传万家!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足球,所带给人类的热情真的是无以伦比的...我们不能否认她的魅力,但她所带来的长远性后果却是值得大家去探讨的。我们都是常人,所以不可能要求身边的常人去藐视他们内心的那股动力,并且把那原始的推动力转变成关心有需要的人的热忱.因为这个境界只能存在在我们感性的梦想中......

Anonymous said...

谈起世界杯,我却想起前晚凤凰卫视的一个节目,标题为“足球背后的黑金”。该节目探讨的是围绕在国际足联的种种贪污事件,也揭发了世界杯为一小部分的人所带来的庞大利益,当然也是指非法的。该名BBC的记者以单刀直入的方式去调查,也多次亲自拜访涉案人,只是他也受到很多的阻碍和吃了不少的闭门羹。提起此节目,只想让大家知道,看世界杯之余,也别忘了关心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