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5, 2006

一年后

曾经说过,回家其实也是为了逃难。从那钢骨水泥城市逃出来。从那沉闷捆绑的生活逃出来。家,永远不变的避风港。能回家,真好。

一年后呢?远在东洋樱花国,一年也只有一两次长假,而且还不长不短。那时候,回家,不再是两星期一次的事。是一年一次的事了。新年回不到来庆祝,吃不到团圆饭,收不到红包。看不到、闻不到新年了。其他节日更不在话下。真是: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对于留学,别人引颈长盼也盼不到,我却在蒙蒙懂懂下上了船。当应高兴的,我却眼见启程日愈渐靠近而倍加担忧。是担心,跟不上学习进展。我自知自明,学业根底不好,能混到今时今日,纯属幸运,及朋友平日的协助。然而,在那遥远的国度,举目无亲,若课业上有什么问题也不知登哪儿的三宝殿好?再如何坦然面对成绩的我,也会因学业遇到瓶颈而沮丧。那种感觉绝对不好受。尤其是想到明日需孤单应对每个难题…

一年后,未知,难测,变数多。希望,不变的,是浪文,书海,蓝天,及心音。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其实我也跟你一样
蒙蒙懂懂上了船
应当高兴,因为新环境让我认识了更多我很珍惜的人。。
在学业遇到瓶颈时,就想想大家其实都一样,也在为这感到困扰。
不要把自己看得那么差,我们被选在同一个环境下学习,意味着我们也会有同样的能力面对以后的挑战。
只看有没有那毅力坚持下去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