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5, 2006

云谱奏的乐曲

我听蓝海说,他每天早上会特地走过一条道路,一面走一面仰望天空。因为走在那条道路上可以清楚一览整个天空。可以看到蓝色背幕下,云写意飘浮着。看着那云,蓝海说,他的心会特别宁静。脑海里的烦躁随之而逝,随风飘走。

蓝海还说,每次看着那云,耳边就不禁传来一阵声音。细微悦耳的声音。仿佛是某个天使为了安抚蓝海翻涛的心,而在天上唱起歌来。初时,蓝海还道自己听错了。以为是自己一厢情愿听到幻音。

直到那么一天,当蓝海又望着天时,他终于看到了。看到,云在谱奏乐曲。那细微悦耳的声音,不是什么幻音,而是来自云的声音。原来,云为蓝海谱奏的乐曲,不曾停息过。原来,云飘浮不定,却没走远。

蓝海说,他惊讶,他不知云一直在奏曲。他很感动,也很感激云。感激云所给的一切。蓝海还说,他一直在意云,每天早上看云,只是希望看到云无瑕,云快意飘悠。至于最终能否随云飘荡世间,蓝海说,他宁愿不想太多,专注维系与云的缘谊,继续让云看到流浪的文字,并听到云的声音,直到离开之时。

“你听到吗?这就是来自云的声音。真美啊!”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蓝海对蓝 天白云的眷 恋会否已成一 种习 惯? 你对云的好难 道真能不计回 报?我相 信云的乐曲一 直会为海而奏,只 要海还愿 意当听 众,只 要海没忘 记对云曾下过的数不尽的海也可能忘 记的承诺。。。因彼 此都尽心尽力地扮 演着心音的角 色。离 开后,别忘了不 管在任 何国度,抬起头天上都有云彩在轻 轻哼着歌。。。为蓝海和云音而谱的一首协奏曲。

Anonymous said...

我来了
暂时没办法对文章内容作任何回应
只能说
你的文字造诣真的很高
甘拜下风。。

对于来到钢骨水泥的城市来读书
对你来说怎么都是出国前的适应期
比起我一个星期回家一次
出国后,你或许会比我来得更容易适应那边的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