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9, 2006

“我爱祖国,但祖国爱我吗?”

这句话,首先不是出自我口,而是一名丘同学所写的。他在报章上刊登了一篇文章,抒发了他的不解、不满与无奈。而他所说的这句话,即时广为流传,被多少人借用。因为这句话的分量实在重不可言,我也随之让它在我脑海里常住下来。

我很肯定我是爱国的,因我记得国家原则是那五条,因我每当听到国歌都会站起来随着唱,也不曾做过出卖祖国的事情。我以身为马来西亚子民为傲,并承诺就算留学他国也不会做出有辱祖国的事,还会充当小外交使节,把祖国的美都让世界看到。

我一直都认为,对于政府的一些政策不能苟同、不满,并进行批判,不应被冠上不爱国之名。或许可以如此说,“就因为我爱她,所以我不愿她走上不正轨道,希望能出哪怕只有点点的力来帮她走得更高更远。如果我是不爱她的,我大可以说一句不关我的事,对一切充耳不闻,坐视不理。”

太多的不平事件,却只能以无助无奈作为结语。犹记得那天从报章上读来的一段话语,出自咱们的官老爷,“其实你们应该感到幸福,因为你们本来在这里是没有地位的,如果不是我们作出许多的牺牲,你们哪有今天?”我看了后,干笑了几下,就不禁长长唉了一声。真是可笑,又可悲啊!嗟呼!

祖国,你听到我们心里的哭泣声吗?我爱你,而你。。。“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死离别,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看来泰戈尔的诗,除了歌唱爱情,还能在这派上用场。真是始料不及!就好像,我们怎料都料不到,生在马来西亚,不代表你会被看作为真正的马来西亚人!小生狂言了,恕罪恕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