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4, 2006

总结,探索,新面

终于盼到了两个星期假期的到来,心里最想做的,就只是睡个够、睡个饱。考试的那个星期,由于要临时抱佛脚,每晚都夜睡,造成持续性睡眠不足。终于,报应来了。久没发作的偏头痛卷土重来,隐隐作痛,像海浪般一波接一波。。。

不过回到家后,一切风平浪静,果然家永远是我们的避风港。回到家,真的什么都不用做般。看电视玩电脑睡觉看书,没有恼人的数学题物理题化学题,更别说日语。然而,这次考试表现不好的事实,却仍不时闪过脑海,尽管我已尽量压抑那股自责感。。。

这短暂的假期,我有什么样的盘算呢?“总结,探索,新面。”

本来是思考着交什么功课给云音的,却突然响起总结的念头。想总结这几年所读所思所知。想再翻阅以前接触过的书,并做个笔记。想把去日本前的李昌元记录下来,如此的话,他日归来就可以比较比较赴日前和赴日后的我有什么改变。但愿,就算变,也不会是负面的变、失根的变。

继续探索未知,是我最近的目标。吊诡的是,我这种可说是上进的心,竟是因为我身在吉隆坡才被激发出来。那么,我是否该感谢去吉隆坡的抉择呢?我曾想过,留下来,我会否有一样的求知心呢?可能都被更繁重的课业遮盖了。。。起码,我不会有机会与龙应台“面对面”。

希望,两星期的假期,我能充分利用,以在假期后,以新面貌再次启程。不过,这次考试的教训,看来将使我不得不压抑蓬勃的求知欲,总得在课业下苦功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