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3, 2006

相信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信字,向来就我而言,是人与人间不可或缺的桥梁。无信,则万事怠。不管是对自己,抑或对别人,都离不开信字,来建立和谐社会人际关系。但,若针对报章的报道而言,我还可以投注如此多的信任吗?

我不是在怀疑报章的认真,毕竟一个报道拐离事实的报章是会被社会唾弃的。但我实在不得不抱持哲学家笛卡尔推崇的怀疑论来审视最近报章上的一些报道,好比博大事件。我是从报章那才得知有关的新闻,才知道已是二十一世纪的今日竟仍存在着许多不文明人士,而且还是发生在向来纯洁崇高的象牙塔里,实在令我吃惊不已!虽然我本身没亲眼看过那个短片,但那时我选择相信媒体的报道,相信这是一件强权压公理的事件,相信这是一班“猴子”所为。

然而这次我就不能如此轻易把信任交给博大校方,也就是针对这事作出的调查及其解决方案。就如众人所言,太轻率,太难以令人信服!由校方书面告诫,以示警告,难道就可以解决了吗?没错,能解决针对这事件的调查行动,能解决校方本身的压力。但是,对不起,你们解决不了大众对这事件的疑问,甚至不满。结论依然是,不透明。“我们的大学究竟是培养什么样的学生?”“为什么没有所谓的听证会?他们是怎调查的?”“我们怎确定被传召的学生有否被逼迫而作出所谓的供词?”“如果换作另一方作出如此不文明的举动,结果会否是同样的呢?”“在大学里,到底还有多少不为人知的事件呢?”

“阿华,他们说我们最近闹不合哦!你怎么看?”“阿曼,我们几时在他们眼中有和好过呢?还有,通常他们都会忽略你的存在,不是吗?阿印。”“算了吧!在他们眼中我是透明的嘛!对了,他们叫我们来这干吗?”“好像说要我们在大家面前握手以示和好喔!”“啊?这不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