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4, 2007

花踪

享誉国际的花踪文学奖再次圆满结束。而我,也再次只是个旁观者。一个妄想有天自己也能找到花踪的旁观者。为什么是妄想呢?

唉,无他,乃是自知自明也!不要说首奖之水平,就连佳作奖我也高攀不起啊!花踪,每当报章上刊登花踪征文的消息时,我都会有股冲劲去挑战自己的文字能力,却一直没有落实过。。。

没有灵感,更没有信心。。。

一直都希望,能身处于一个洋溢写作风气的学习环境,有良师指导,有同好者相互激发。若能如此,则今日我在文字路上一路走来或不需如此冒冒失失。不知优在那,劣在那,甚至有种感觉已上不了更高一层楼。事与愿违,世事总不尽完美。除了继续鞭策自己手不离笔之外,暂时也别无他法了吧?

时常听友人说我文笔很好,其实我却自愧不已!描写文、抒情文,胸中文字缺丰盛;议论文、说明文,脑里论说不透彻。如此之庸才,又怎敢班门弄斧呢?

花的踪影,会让我在有朝一日找寻到吗?尽管机会渺茫,持梦总是必需的。不然,人生岂不失了点意义?妄想,就让自己先继续妄想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慢慢来,那一年我们一起参加吧!现在我自问还无力问鼎,文笔未成熟,等等再磨练吧!有机会的!加油!谁说工学院的学生不可卖文弄武的。

Anonymous said...

Gambateh x10000 to u. U should try it one day later, altot it maybe very very later. No try, who knows. =)